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政协委员今日陆续报到 看看他们都关心啥?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1-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政协荆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将于明天隆重开幕,今天(1月19日)上午,委员们陆续开始报到。记者在委员驻地报到处看到,政协委员们先后在会务组签到,领取证件、会议资料等,3分钟内就可以办完所有报到手续,整个过程井然有序。

  在报到处,记者看不到往年的提案箱,原来从今年开始,委员们提交提案,都在“智慧政协”平台上“提案办公系统”中提交,大会将不受理纸质提案。虽然提交提案的方式发生了变化,不过委员们参政议政的热情依然很高,截至今天上午11点,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共收到352件提案,其中社会建设方面占比最大,有131件。

  这些提案涉及到了社会民生、学生教育、城市环境、经济建设等各个方面。政协委员蒋萍,今年带来了关于加强荆州双创工作建议。她表示,2018年,国家进一步加大双创扶持力度,良好的社会环境,激发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活力、新动力。目前荆州已形成了多个规模不一的创业孵化服务平台,但在发展过程中,也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对于进一步开展好双创工作,蒋萍建议政府相关部门要利用好各自的政策和资源优势,重点培养几个创业示范基地。对于创业导师缺乏的问题,建议发动在荆的优秀企业家,担任创业导师。对于初创企业开展业务难的问题,除资金扶持外,建议给予创业者更多的业务支持。

  政协委员贺燕妮,是监利一中的一名教师,她今年关注的问题,和新高考改革有关。贺燕妮告诉记者,从去年9月开始,湖北开启了新一轮高考招生改革,为了确保我市新高考改革工作有序推进,建议教育部门要充分了解我市新高考改革的具体情况,对农村学校与城镇学校要分类指导。同时,还要积极与上级教育管理机关的沟通,争取政策,做好调整。要加强对一线教师的培训和指导,确保教学不走弯路,还要做好选课走班相关工作。

  近几年随着人民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升,汽车保有量持续增长,这就导致了城市停车泊位严重不足,供需矛盾十分突出。政协委员王华表示,目前,中心城区临街门店占用公共车位现象十分严重,门店设置撑牌、隔离墩等其他物体占用公共车位,这种侵害公共利益的行为,不但严重浪费了停车空间,同时对城市交通秩序、全国文明城市形象带来了一定影响。她建议,可建立管理机制,让相关执法部门加强巡查,齐抓共管,发现门店不按规定制作标识或占公私用行为的,要严肃批评教育,责令整改。另外,还要强化整治力度,对公共停车位被侵占的行为进治理,防止公共资源被私自使用,对屡教不改的要按规定严厉处罚,确保临街门店停车管理常态,保持秩序井然,以此来缓解停车难的问题。

  另外,政协委员李征宇,今年带来了关于加强荆州古城宣传推介的建议。他表示,对外推介荆州,首先要充分展示出荆州古城的文化底蕴和丰富内涵。在构建荆州城市文化形象的过程中,要厘清定位,应当将荆州打造为文化型宜居城市;要凸显优势,力争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新;要改进景观,既不能丢掉先人留下的文化遗产,也不能停下现代化发展的脚步;要加大宣传,应当动用一切宣传资源,加大推介力度。李征宇称,当荆州市民为本土文化感到自豪的时候,个人与城市就真正地融为一体,荆州也就具有了生生不息的活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