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举办首届杰出(优秀)青年文明号评审会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1-31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黄琛琛)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的成员以青年为主,却在生产、经营、管理和服务中展现了高度职业文明。他们的工作平凡普通,却文明从业、创造出一流业绩。机关窗口、建设一线、银行公路,他们服务不同的岗位,但有着同一个名字——这就是“青年文明号”!

  1月29日下午,荆州市首届杰出(优秀)青年文明号评审会在荆州市中心医院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评审会由荆州市文明办、共青团荆州市委、荆州市人社局联合举办,这既是2017-2018年度全市青年文明号集体的一次集中公开选拔,也是对荆州青年职业文明形象的一次全面展示。来自全市各行业系统经过层层考核选拔的20支青年文明号代表队参与评审答辩,共青团荆州市委书记陈明宇、副书记马俊和来自文明办、人社局等部门的专家评审团参加了本次评审会。各市(县)区,各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2017-2018年度青年文明号号长、团员青年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活动现场,20支代表队以现场演讲和多媒体播放的形式,从创建活动的基本情况、组织领导、特色服务、创建成效等多个方面,简明扼要地向评委及同行们展示创建集体的青春风采。

  在答辩环节中,评委们针对创建知识、创建成效、创建感悟频频发问,选手们临危不乱、镇定思考、灵活应答,现场爆出阵阵掌声。答辩根据现场展示情况以及答辩环节进行综合打分,并现场公布得分,力争做到公平、公正、公开。

  最终,评审会评选出10家杰出青年文明号集体、10家优秀青年文明号集体,这些集体将与另外44家考核验收合格的青年文明号共同面向社会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7天公示期结束后,市文明办、团市委、市人社局将对这些集体进行统一授牌表彰。

  近年来,在共青团荆州市委的带领指导下,全市各行业各单位的青年文明号创建实践活动中涌现出了一批优秀青年集体、青年岗位和青年工程。同时,创号活动也引导了广大团员青年养成爱岗敬业、诚实守信、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职业道德。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已成为加强城市文明建设、职业道德建设的重要载体,成为引导职业青年岗位建功、奉献社会的一面旗帜,为优化我市发展环境,构建和谐社会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全社会展示了当代青年的精神面貌,受到了广大青年职工的欢迎,得到了各级党政和社会各界的好评。下一步,团市委还将进一步提升青年文明号品牌社会影响力,使青年文明号真正建成共青团服务大局、服务青年、服务社会的有效载体,为荆州高质量发展凝聚青春力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