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籍导演王才涛:要拍一部公安人的电影!

来源: 孱陵在线 2019-02-02

  18年前,一部韩剧《蓝色生死恋》赚足了观众的泪水。

  18年后,由公安籍艺术家、新生代导演王才涛拍的国内版《蓝色生死恋》即将于2月14日上映。这部电影也被称为是情人节最适合去看的电影。经典剧情,爱情和亲情的双重上升,新演员诠释,增加了期待值,可谓是情人节首选。

  近日,王才涛回到家乡,向百万公安父老乡亲,讲述了他的故事。

  对公安的印象

  “这20年的变化真的是太大了,房子越盖越高,车子越来越多,大家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多,我感觉是幸福感比较强了。出斗湖堤的堤后我就不认识路了,有一年我自己开车回来,晚上开到堤外去了就迷路了,因为我原来出去的时候那边还是农村。”

  如何走上导演这条路

  “我是车胤中学毕业,车胤中学学艺术的比较多,我学艺术考了北京电影学院。

  上大学的时候,班上19个人,有17个人家里面都是做这一行的,我毕业了之后想去剧组做助理,没有人给你介绍没人要,班上有同学没有上学就进了剧组实习,跟着剧组跑做场记。没有办法,我就只能自己写剧本,写完剧本就慢慢的给别人看。”

  把家乡公安融入到作品中“肯定会回来拍一部电影,我对家乡的情结相当之重,一直以来就想回公安拍一部电影,我有想过好几个题材,比如说讲我们的荆江大堤,这可能是在人工历史上的一个奇迹,一直想拍这么一个片子。但是一直因为各种原因,因为我前面几部电影,每一部都是这一部完了,后面一部就来了,这部完了,后面一部就来了,就是可能是缘分还没有到。”

  王才涛先后监制、导演了电影《四个丘比特》《我的少女时代》《第一大总统》《走过雪山草地》等多部作品,并屡获大奖。其中电影《走过雪山草地》荣获2012中美电影节金天使奖最佳影片、最佳编剧、最佳剪辑三项大奖,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

  2月14日,《蓝色生死恋》即将上映,让我们一起去电影院,看一场公安人拍的电影吧!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