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春风行动”送岗位 就业福利多又多!戳进来看细节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2-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 通讯员 邱婧)春节前后,正是招聘求职的高峰期。今天(2月15日)上午9时,“春风行动”第三场大型招聘会在荆州市劳动就业管理局门前广场举行。虽然天气阴寒湿冷,但依旧挡不住求职者们的求职热情。

  供需双方更趋理性 职场更讲“性价比”

  记者在招聘会现场逛了一圈,发现挂出来的岗位既有生产总监、项目经理等管理岗位,也有工艺工程师、质量工程师等各类专业技术岗位,还有加工、导购等一线操作类或服务类岗位,岗位分布比较平均,另有少部分培训、实习类岗位。

  或许是因为新春招聘才刚开始,不管是用人单位还是求职者,大都显得比较理性,均表示要选择适合的。“公司用工缺口大,常年都在招聘,近两年员工队伍才日趋稳定。我们预计招聘10至20人,因公司注重求职者的专业技术和业务能力,所以能招到1至2名员工就是一种收获。”有着多年招聘经验的荆州雅仕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李艳,前几日连续参加春风行动的2场招聘会,面试了3名求职者,今天登记了2人。她说,目前对求职者以了解为主,还是要多看看再决定。

  46岁的谢永辉在深圳一家高尔夫球场从事园林绿化工作,因母亲年事已高,孩子在念大学,家里需要照料,他于2018年9月辞职回到荆州,在一家个体户打工,并利用业余时间考取到叉车证、驾驶证、低压电工证。“我刚看了几家公司,工价都偏低。”由于工作不稳定,他想在正规单位找一份工资在4000元左右、购买五险的工作。

  同样对入职持观望态度的还有杨双龙,他曾在荆州从事汽车发电机生产工作,2018年5月,公司搬到了武汉。“我的家在荆州,没考虑到外地,想找一份电子生产的工作,工资在3500元左右,购买五险,并且没有夜班。”和杨双龙一起来到现场的还有他以前的同事,他们前几日参加了2场春风行动的招聘会,他们表示,将进一步了解各公司的情况,再做决定。

  常规之外也有新变化

  

  与往年相比,有些招聘企业的海报上,除了几行企业基本业务的文字介绍外,六险一金、每年2次调薪机会、双向晋升通道、五星级住宿标准、年度旅游等福利待遇占据了不小的位置,岗位和薪资介绍则被印在了背面。

  “除了国家规定的各项待遇外,为了留住人才,我们还根据员工的需求做出调整和适应,增加双方的匹配度,提高他们的福利待遇。”一家企业的招聘负责人表示。

  人才市场开门红”  荆州就业福利多

  年后“人才市场”的“开门红”,也是前一年全市就业稳步向好的形势延续。

  前不久,荆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公布了去年全市就业情况。2018年,全市新增城镇就业7.18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74%的较低水平,吸引超过2万名大学生来荆州就业创业或实习实训,这也意味着荆州的就业机会还是较多的。

  市人社局负责人介绍,2019年,全市人社部门将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以实施能人返乡工程为主线,全面推进荆州籍在外企业家、大中专毕业生、农民工和政商届、科教届退休人士回乡创业就业,并坚持以民生为本、人才优先,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圆满完成年度各项任务,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荆州市劳动就业局工作人员余小雪介绍,新的一年,不管是想要在荆州找工作、就业的人才,还是要招人、用人的单位企业,享受到的福利将更多更丰富。

  今年,市人社局印制了《荆州市就业创业政策一本通》,面向企业和求职者发放。其中对“返乡创业企业水电场租补贴”、“返乡创业示范县、示范园区、示范项目奖补”等政策,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全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通知等政策文件进行摘录,持续发力补齐民生短板。

  为进一步服务企业促进就业,破解企业技能人才短缺,荆州市就业训练中心还针对烹饪(厨师)、育婴师(月嫂)、面点师、家政服务员、电工、护理、焊工、电商、车工(数控技术)、创业培训9类人员提供免费培训。

  此外,市人社部门通过牵线搭桥,促进企业与院校合作,为优秀学生提供优质实习实训岗位,为优质企业招募优秀学生,为优选院校和优秀企业开展实习实践、订单培养、项目合作起到桥梁纽带作用,力求促进各院校和企业开展订单式人才培养、人才输送和项目合作。

  招聘活动全年“满档”求职、引才更精准

  据了解,本场招聘会共有250余家企业参加,提供8000个岗位。有5000余名求职者进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1900余人。现场用人单位中,中小微企业占比最高,由于服务行业存在季节性用工短缺现象,因此商贸服务业用工需求最大。春风行动三场大型招聘会,共吸引760家企业推出了3万个岗位。

  为给求职者提供更广阔平台和选择空间,今年全市大小招聘活动将不间断。除了每周三、周五市就业局一楼大厅的日常招聘会外,中心城区还将举办数十场春风行动招聘会,每场都有不同企业参加,3月春风行动结束后,4月将开展民营企业招聘月、8至9月份将开展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行动、9月份将开展金秋招聘月、11月下旬至12月上旬人力资源市场将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等系列专项招聘活动。

  在传统的大型综合性招聘之外,荆州市同时开展了网上招聘活动。收集、整理和录入招聘信息、求职信息、招聘会信息、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地图信息等,报送本地就业、政务资讯信息,为用人单位提供招聘服务平台账号注册、岗位匹配、问题咨询和使用指导。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