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13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达59.1亿元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2-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辉 通讯员 吴华)春华秋实,岁物丰成。今天(2月19日)上午,荆州区2019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涉及智能制造、生物医药、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多个领域的13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59.1亿元,吹响了荆州区项目建设攻坚战的集结号。

  荆州区委书记周昌俊宣布项目开工

  荆州区委副书记、区长夏光宏致辞

  开工仪式上,荆州区委书记周昌俊宣布项目开工。荆州区委副书记、区长夏光宏在致辞中说,荆州区将以此次项目开工活动为契机,不断推出新举措、新机制,持续推进项目大建设、平台大提升、产业大发展,共同为建成荆州城市核心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近年来,荆州区坚持以城市工作为统领,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大项目就是抓大发展”的理念,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总抓手,以健全的法制环境、开放的政策环境、诚信的人文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全力助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全年引进亿元以上项目40个,郢都国际未来城、红星美凯龙等一批影响力大、带动作用强的好项目落户荆州区,裕融机械、山洪食品机械等项目加快推进,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保持全市第一。

  项目介绍

  (一)湖北链车科技有限公司新建项目

  湖北链车科技有限公司主要面向驾驶员培训与考试行业,生产机器人教练、机器人考官、机器人巡查员,综合利用电子、计算机、音视频以及人工智能技术生产引领行业标准的专用设备,立足于荆州建立的产品生产和应用展示基地,服务于全国的驾驶员培训学校、驾驶员考场以及行业集成商,同时设立服务于汽车行业的客服和营销中心。项目占地60亩,计划投资1亿。

  (二)荆州市虎辉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新建项目

  荆州市虎辉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乘用车发动机前桥、保险杠内铁的公司,注入资金1000万元,总部位于广州市花都区。项目选址位于城南高新园陈家湖路以东,规划用地面积45亩,计划总投资为1.1亿元,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年产汽车乘用车发动机前桥总成、防撞梁总成10万套。年产值达2亿元,上缴税收1000万元左右,安排人员就业80人。

  (三)荆州市鹏达机械有限公司新建项目

  荆州市鹏达机械有限公司于2014年3月5日在荆州市工商局注册成立。新建项目位于九阳工业园九阳大道以西,占地面积25.3亩,总投资7000万元。主要从事机械加工及销售。项目建成后可提供60个就业岗位。预计年产值1亿元。

  (四)湖北锐美智图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新建项目

  湖北锐美智图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是广州市锐智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的下属公司,新建的大幅面打印机系列生产基地选址于城南高新园西环路,占地60亩,计划总投资1.78亿元,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形成年产3000台大幅面系列打印设备及配套耗材2000吨的生产能力,年创税收70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145人。

  (五)湖北楚普机械有限公司新建项目

  湖北楚普机械有限公司是深圳年盛兴科技有限公司的下属公司,新建年产800吨精密塑胶五金智能件项目选址在城南高新园九阳工业园龙海路以西,荆江大道以北。项目总用地面积70亩,总投资2亿元,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年产800吨精密塑胶五金智能件,实现年销售收入1.8亿元,年创税收300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300个。

  (六)湖北天兴医用包装材料有限公司新建项目

  湖北天兴医用包装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药用内包材料企业,公司新建年生产40亿套药用内包材产品项目,是国家重点扶持的五大行业之一,占地50亩,总投资1亿元。项目建成后,年产值为1.2亿元至1.5亿元,年利税为2500万元,上缴税收1000万元。

  (七)荆州市公安局看守所、拘留所项目

  荆州市公安局看守所、拘留所项目位于荆州区城南高新园荆西社区六组、九阳大道与沿江大道交汇处西北角。占地面积139亩,项目总建筑面积为43333.5平方米,其中荆州市看守所项目占地25920.10平方米,荆州市拘留所项目占地12801.40平方米,武警营房占地3734.80平方米。项目总投资为1.7666亿元。

  (八)三红还建小区项目

  三红还建小区位于荆州区318国道北侧(三红村二组),东至新港大道、南至318国道、西至滨河大道、北至三红村,总投资7.5亿元。总建筑面积286143.59平方米,容积率2.49,绿地率36.2%,建设套数为1774套。

  (九)五台还建小区二期项目

  五台还建小区二期项目位于荆州区郢城镇五台村,东至延庆路、南至天鑫路、西至五台路、北至高阳路,容积率2.49。总投资7.75亿元。A区总建筑面积为126251.75平方米,绿地率40.3%,建设套数771套。B区总建筑面积为111003.06平方米,容积率2.19,绿地率38.3%,建设套数659套。

  (十)太晖还建小区项目

  太晖还建小区A、B区项目总投资13.95亿元,位于郢城镇太晖村复兴大道北侧,总建筑面积为365433.38 ㎡,总户数2162户。其中,A区总建筑面积139961.95 ㎡(地下室建筑面积29473.27 ㎡),户数808户;B区总建筑面积225471.43 ㎡(地下室建筑面积48540.87 ㎡),户数1354户。

  (十一)新生还建小区项目

  新生还建小区项目总投资7.5亿元,位于郢城镇新生村荆马路东侧,总建筑面积为229525.92 ㎡(地下室建筑面积51532.67 ㎡),总户数1396户。

  (十二)白荷还建小区

  白荷还建小区二期项目总投资8.998275亿元,位于李埠镇白荷村新港大道西侧,总建筑面积为270314.08 ㎡(地下室建筑面积64425.47 ㎡),总户数1638户。

  (十三)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荆州区委、区政府基础设施建设主要是城南、城北片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其中城南片区基础设施建设位于城南临港片区,项目总投资约约4亿元,包含滨河大道、滨江大道、陈家湖路、百荷东路、新港西路和港南路的道路及排水工程;城北片区基础设施项目计划由34条道路和3条渠组成,总投资约16亿元。主要由发展大道西延线、人民北路、太晖路、灵均路、延庆路、五台路等34条道路和荆安渠、得胜渠、纪南渠3条渠组成。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