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大检查 大培训 大整改 江陵警方“三大举措”严守校园安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2-19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王帅)在2019年春季开学之际,为确保学生顺利入学及校园内外安全,19日,江陵县公安局组织治安、内保、巡特警、交警、各派出所等单位,深入全县近60家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为全县师生上好开学安全“第一课”。

  细致检查,不留死角。民警每到一所学校,都来到校园警务室,详细检查学校进出人员登记台账是否正常记录,防暴器械是否配备齐全,消防灭火器和微型消防站是否能够正常使用,视频监控系统是否能正常发挥作用。同时,民警深入学校实验室,检查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的存储和使用情况;在学校学生宿舍,民警对消防逃生通道进行严格检查;民警还登上校车,实地检查校车灭火器、指示牌及安全锤等配备情况。

  现场演练,防范提能。为提升学校保安人员的防范和实战能力,民警通过现场演练,对他们进行培训。在江陵县实验中学校园警务室,学校工作人员假装成一名持刀歹徒,强行冲进学校。演练开始后,在民警的指导下,学校保安迅速手持防暴盾牌和防暴钢叉将歹徒制服。演练结束后,民警对演练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讲评,要求学校要加强与辖区派出所的沟通联动,建立一支由学校老师和保安组成的校园安全巡逻队,邀请公安机关专家对校园巡逻队进行理论技能培训,大力开展“法治宣讲进校园”活动,不断提升学校师生防范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

  全面整改,落实见效。在此次“春季校园安全工作督查”中,对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问题,民警都列出清单,要求学校进行全面整改。在江陵县实验中学门前,民警检查发现校门口车辆随意停放,极易造成交通拥堵和安全事故,民警立即开出整改清单,要求学校限时整改。在江陵县实验高中,民警检查发现校园警务室内防暴器械随意摆放,且有些器械已不能正常使用。民警对学校提出整改意见,要求配齐并让保安人员学会使用防暴器械,加强防暴器械的日常维护和保养,确保发挥其最大作用。据了解,此次“春季校园安全工作大督查”,共排查各类校园安全隐患118处,开出重大隐患整改清单20份。2019年,江陵警方将深化校警合作,持续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大培训、大整改工作,进一步织密校园安全“防护网”,为平安和谐校园建设营造良好氛围,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