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中的硬任务怎么干?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2-22

  荆州新闻网消息:《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三农”工作的若干意见》指出,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务。硬任务有哪些,怎么完成,来看图说。

  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农”硬任务

  意见提出,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农”工作必须完成的硬任务,适应国内外复杂形势变化对农村改革发展提出的新要求,抓重点、补短板、强基础,确保顺利完成到2020年承诺的农村改革发展目标任务。今明两年的硬任务有哪些?意见提出的有:确保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抓好粮食生产,确保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16.5亿亩,粮食产量保持稳定,严守18亿亩耕地红线。增加农民收入,到2020年,农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重点抓好垃圾污水治理、厕所革命和村容村貌提升。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加强农村饮水、道路、用电、住房、物流、信息网络等基础设施建设。

  落实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

  文件提出,落实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牢固树立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政策导向。各级党委和政府必须把落实“四个优先”的要求作为做好“三农”工作的头等大事——优先考虑“三农”干部配备、优先满足“三农”发展要素配置、优先保障“三农”资金投入、优先安排农村公共服务。

  保障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

  文件提出,围绕“巩固、增强、提升、畅通”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并部署了稳定粮食产量、巩固和提高粮食生产能力、调整优化农业结构、加快突破农业关键核心技术、实施重要农产品保障战略等一系列政策措施。

  全面深化农村改革激发活力

  文件对推进新一轮农村改革作出要求,专门用了一个章节部署全面深化农村改革的相关政策措施,包括: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深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完善农业支持保护制度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