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33.5吨甲醇运载车高速上着火 多部门齐上阵保平安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2-25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李虎)2019年2月21日上午7时40分左右,龚某驾驶鄂HQD565牌槽罐车由咸阳开往长沙,车上满载33.5吨甲醇,在行驶至朱河高速收费站附近时,槽罐车左后轮发生爆胎,龚某沉着处置,车辆未发生侧翻,考虑到不能影响高速公路通行,随后以20码的车速缓慢驶向附近高速出口(随岳高速朱河出口),在高速收费员的提醒下,得知车辆尾部有浓烟,龚某迅速驶离收费站,在路边停靠后,采取应急措施,但因火势偏大,车配的应急灭火器耗完后,火势仍未得到有效控制。

  周边的中石化庄屋加油站在知晓情况后,站长第一时间报警并带领工作人员参与救援,5分钟后,朱河消防队赶到现场迅速展开施救,随后监利消防队、金澳物流应急救援队等消防力量赶赴现场参与灭火,大火虽无情,但在消防队、加油站、高警大队齐心协力下,10分钟后,火势得到控制,现场明火基本扑灭,无人员伤亡,车辆严重受损,槽罐车后段16个轮胎及大桥严重变形。

  在接到事故报告后,监利县人民政府迅速组织安监、交警、消防、高警等单位赶赴现场开展应急工作,为避免次生事故发生,监利县安监局副局长唐猛召集各单位现场进行部署,分析事故基本情况,成立保障组、技术组、保卫组、后勤组4个应急处置小组,各司其职,要求各单位加强现场保护和定时巡查,确保万无一失。监利县安监局副局长赵俊与公司技术人员讨论制定倒罐方案,要求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实施,并做好接地保护。约1个半小时后,事故车辆装载的33吨甲醇全部转出,只需将事故车辆进行转移,现场事故隐患便可彻底消除,后勤组迅速安排维修人员对车辆轮胎进行了更换,警车开道护送车辆至修理厂。

  直至此刻,参与救援的人员才放松了紧绷的神经,绽放了笑容,监利县交通事故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也在此次应急救援工作中得到了体现,他们用默契的配合和敢于担当的精神真正做到了“保一方平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