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彰显青年志愿者风采 沙市中学学雷锋日活动纪实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3-04

  荆州新闻网消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在全社会蔚然成风。3月3日下午,在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荆州市四叶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沙市中学1719班团支部在荆州九曲桥社区的大力支持下开展“爱在春天里,雷锋在行动”主题志愿服务。

  阳春三月,春意融融,活动现场青年志愿者们分成四支队伍,同时开展绿色植树、环境保护、维权宣传和爱心慰问等服务。

  在活动现场,志愿服务氛围浓厚,在志愿者的带动下,居民自发加入种树小分队中,不仅手把手教授学生种植技巧,还和学生们一起制作并悬挂爱心小卡片,将自己内心的祝福都送给了现场的学生和刚刚种下的小树苗。

  人行道上,环保小分队在认认真真的捡拾道路上的垃圾,还将沿途随意停放的共享单车进行了整理,并擦去了单车上的灰尘,同时进行文明劝导,路上的行人不停地称赞:“看!现在学生都在做志愿服务,真棒!”

  行人们纷纷驻足,我们的维权小分队就开始行动了,“叔叔阿姨,这是我们为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专门制作的宣传单,上面有很多的小知识,我给你们讲一讲吧!”青年志愿者们终于鼓起勇气向居民们进行宣传。见到学生们这么积极主动,居民们也非常愿意和她们互动,不时还会提出一些问题,我们的青年志愿者们耐心细致的倾听他们的问题,并一一进行了讲解。

  居民们都来社区参与活动了,那还有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怎么办呢?不要担心,我们的爱心小分队已经出发了,摸清老人家庭的位置,志愿者们就开始提供上门服务了。扫地、拖地、抹桌子、陪老人家聊天......志愿者们忙起来连水都顾不上喝,临走前,老人们拉着志愿者的手,不停的道谢。

  年轻的志愿者们,利用他们周末的休息时间来社区参与社会实践,不仅增长了见识,也体验到助人为乐的幸福感,活动虽然结束了,可学习雷锋精神永远不会结束,他们表示不仅会回来看望小树的成长,还会利用课余时间多多加入到社会实践中来。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身边点滴做起,让成千上万个雷锋成长起来,踏着时代的步伐,用爱心与责任续写雷锋故事,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