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住建系统“挂证”专项整治工作全面启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3-04
    荆州新闻网消息:2月28日,荆州市住建委在市会议中心召开全市住建系统“挂证”专项整治工作会,标志着我市为期半年的专项整治全面启动。

  工作会上,宣读了《住建部办公厅等关于开展工程建设领域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挂证”等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的通知》和《住建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工程建设领域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挂证”等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工作的补充通知》;传达了省住建厅对开展“挂证”专项整治工作的要求,并结合我市实际提出了专项整治的相关具体要求;讲解了“挂证”嫌疑线索信息自查自纠的实操办法。市住建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未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未强调,首先要认清形势。当前住建系统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挂证”现象泛滥,是导致建筑市场乱象的根源,是产生质量安全事故的祸首。因此,开展“挂证”专项整治工作是政治任务,必须不折不扣、不偏不倚地完成;专项整治工作也是法治要务,是规范建筑市场秩序,确保行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专项整治工作还是公民义务,是企业诚实守信、人员执业守法的客观要求,是每个业内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其次要认准情形。专项整治将严查持证人注册单位与实际工作单位是否一致,是否存在买卖租借(专业)资格(注册)证书等违法违规行为。据此,相关企业要“对号入座”,自查自纠,按照“不侥幸、不蒙混”的态度,认真负责;主管部门要“请君入瓮”,核查认定,按照“谁认定、谁负责”的原则,履职尽责。尤其是针对6类特殊情形的认定,必须“严”字当头,严查事实、严控范围、严格程序。

  再次要认真整改。在大数据比对核查的背景下,不要抱有幻想,也不要存有侥幸,唯一出路就是积极落实整改,否则,企业将面临资质核查不合格而被停业,个人将面临项目投标不到场而被停牌,公职人员将面临违规挂证而被停职的问责追责处罚。相关企业必须切实按要求自查自纠,按时间上报材料,按现状早作打算,在新的起点上,为我市建筑业企业发展和个人成长,为我市建筑行业改革和市场环境改善打下良好的基础。

  各县市住建局分管领导、建管科科长、审批科科长、勘察设计科科长,建工局局长(建管办主任)、造价科(站)长,市建管局、市建设职考中心分管负责人,城区各相关资质企业负责人等400余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