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团市委机关启动作风专项整治 对6类突出问题说“不”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3-07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黄萍萍)为认真贯彻落实共青团湖北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和市直机关深化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会议精神,整治工作中存在的“庸、懒、散、拖、怕、躲”等6类突出问题,3月7日上午,共青团荆州市委书记、党组书记陈明宇主持召开机关作风建设会议。

  会上,对团市委机关一名干部在春节期间违反值班工作纪律问题进行了通报批评,并学习传达了《关于严肃工作纪律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文件精神,要求从即日起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作风专项整治行动。

  陈明宇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全面做好今年工作,关键要靠优良作风作保障。团市委机关、市青少年宫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共青团机关作风建设的严峻形势,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通过遵守规章制度、提升工作能力、弘扬奉献担当、严格考核奖惩等举措持续抓好作风建设。他强调,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既要敢抓、更要善带。要心中有责、勇于担当,敢于动真碰硬,追责问责。全体干部职工要争当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勤政务实、敢于担当、勇于斗争的干部,确保全年各项工作争先创优。

  据了解,团市委党组出台《通知》文件,旨在着力解决机关干部能力素质不适应、日常工作不努力、纪律意识不牢固、落实行动不迅速、遇到问题不解决、面对任务不主动等“庸、懒、散、拖、怕、躲”6类突出问题。重点整治工作上碌碌无为,不求创新、不敢突破,没有推进工作的硬招实招,迟迟打不开工作新局面等问题;重点整治缺乏大局观念,缺乏纪律观念,违反工作纪律,无故迟到早退、缺勤及擅自离岗等问题;重点整治不愿动脑思考,习惯做“甩手掌柜”,满足当“传声筒”,只抓动员部署不管进度成效等问题。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徐建芬在会上要求,团市委机关、市青少年宫全体干部职工要强化学习本领,促进思想业务能力双提升;要坚持常思多悟,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深化作风建设,不断“强三性”、“去四化”,为荆州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团市委机关全体干部、市青少年宫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青少年宫主任崔松陵、团市委青少年发展与权益维护部部长黄琛琛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