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信用让消费更放心 荆州市2019年3·15晚会举行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3-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胡威虎 肖琦 通讯员 黄华)3月14日,由荆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消费者委员会主办的“信用让消费更放心”2019年荆州市3·15晚会举行。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爱华、副市长傅志峰、市政协副主席张明军出席活动。

  傅志峰在致辞中说,2019年是新中国70华诞大庆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保护消费者权益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做好新时代的消费维权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荆州高质量发展要求,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以保障消费者权益为目标,创新消费纠纷调处渠道,丰富消费者投诉受理方式,健全消费者权益保护机制,让“信用让消费更放心”年主题唱响荆州,为荆州转型赶超、加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发布了2018年度荆州市十大典型案例,并为2018年度荆州市消费维权特别贡献奖的获奖者颁奖。此次晚会旨在通过曝光典型案例、发布消费警示提示、讲解识真辩假知识等方式,展现部门维权业绩,提升群众的消费维权意识,倡导理性科学消费。

  记者从荆州市12315了解到,2018年全市消委组织共受理消费者投诉2510件,解决2383件,投诉解决率95%,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63.1万元。其中,因经营者有欺诈行为得到加倍赔偿的投诉35件,加倍赔偿金额5万元。其中受理商品类投诉1767件,家用电子电器类共457件,占商品投诉总量的25.86%,位居商品类投诉第一。交通工具类、服装鞋帽类、日用商品类及家用电子电器类四类商品的投诉量分别居第二到第五位。

  此外,受理服务类投诉743件,其中生活、社会服务类投诉有364件,占服务类投诉总量的48.99%,位居服务类投诉第一。房屋装修及物业服务类、销售服务、文化、娱乐、体育服务及生活、社会服务类等四类服务投诉分别居第二到第五位。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