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梦想变现实 这声啼哭让他们一家重燃脱贫之火……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3-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辉 通讯员 鲁萌)3月15日,在荆州市中心医院的产房中,伴随着新生儿的啼哭声,结婚9年的朱玉青和徐伟夫妻俩终于有了自己的孩子。其实,就在两、三年前,能生个宝宝对这个家庭来说是个遥不可及的梦想。

  丈夫朱玉青患有小儿麻痹症,腿脚不便,没有劳动能力,而妻子徐伟受先天性心脏病的影响,孱弱的身体根本无法承受怀孕带来的危险。

  朱玉青一家是沙市区岑河镇白渎村的贫困户,也是荆州市中心医院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定点帮扶的对象。在详细了解朱玉青一家的情况后,扶贫工作队提出,要想有个宝宝并非不可能,首先就是要把妻子徐伟的先天性心脏病治好,考虑到他们一家的特殊情况,院方将为他们减免部分费用。2016年,在荆州市中心医院扶贫工作队的安排下,徐伟入住荆州市中心医院心胸外科,并接受了手术。在该院医护团队的精心治疗下,徐伟的手术大获成功,为成功受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经过近2年的复查,医生告诉他们可以考虑生孩子的问题了。

  3月19日上午,记者来到荆州市中心医院产科病房看望了朱玉青一家,一家人围在刚出生的宝宝周围,一幅温馨景象。

  “我今年60岁了,儿子和媳妇身体上都有问题,万万没想到我还能抱上孙子。非常感谢荆州市中心医院,感谢他们一直以来对我们的帮助,没有他们,也许我这辈子都看不到孙子。”宝宝的奶奶李桃元一边说着,眼泪一边不住地往下流。听到老母亲的肺腑之言,儿子和儿媳妇也在一旁偷偷地抹起了眼泪。

  据了解,朱玉青一家在分娩住院期间产生的费用也得到了荆州市中心医院最大限度的减免,剖腹产才花了1000元左右。不仅如此,院方考虑到朱玉青腿脚不便,还专门开通绿色通道,简化手续流程,有关部门负责人还亲自带领他们办理相关手续。

  精准脱贫就是要对症下药,荆州市中心医院发挥自身优势,有的放矢,对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村民实施医疗救助,结穷亲,帮穷户,拔穷根。但荆州市中心医院为朱玉青一家所做的并不只有这些。

  今年,荆州市中心医院出资为朱玉青一家购买了虾稻连作的虾苗,在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帮助下,朱家的养虾脱贫之路逐渐清晰,这让一家人看到了曙光。朱玉青说:“生个宝宝的梦想都实现了,没有什么不可能的。我们现在想的就是要把虾子养好,为我们的宝宝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条件,让他健康快乐地成长成才!”

  对朱玉青一家来说,如果养虾是他们脱贫致富的手段,那么宝宝的到来就是他们一家心中的那团脱贫之火,指引他们在脱贫致富的道路上越走越坚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