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评论:四轮驱动 两翼保障 加快前行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3-26

  最是一年春好处,腾飞奋进正当时。在各项工作蓄势待发的时刻,我市召开了市委常委(扩大)会议,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和省委书记蒋超良在荆州调研长江大保护时的重要讲话,立足新起点,谋划新发展,力求新突破,干出新成效,以“四轮驱动”“两翼保障”为今年的工作划重点、提要求,赋予荆州转型赶超、加快复兴以新的内涵和动力。“四轮驱动”“两翼保障”这一重要方法论的提出,将如破冰的东风、润物的春雨,为推进荆州转型赶超、跨越发展提供强大动力,成为实现抢抓机遇、转换动能、经济突破的关键点、突破口。

  突出长江大保护和生态修复、工业兴市和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文化传承和旅游发展“四轮驱动”,强化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加强党建引领“两翼保障”,这是当前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和省委书记蒋超良在荆州调研长江大保护重要讲话的有力措施,是今年我市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对此要统一思想,迅速行动。

  我们要深刻理解“四轮驱动”的深刻内涵。突出长江大保护和生态修复是我们必须坚守的绿色发展理念。工业兴市和高质量发展是工作突破的核心,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是健康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深厚的文化旅游资源赋予了荆州未来发展的巨大潜能。这四个方面是荆州发展的重中之重,如车之四轮,缺一不可,并驾齐驱,加速迅跑,这要求我市广大干部要有“一盘棋”意识,工作中要通盘考虑,统筹安排,齐头并进。

  “两翼保障”是我们做好“四轮驱动”的坚强后盾。我们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以创新永不停歇的勇毅,探索永无止境的信念,不怕失败、开拓进取,敢为人先;要以“今日事今日毕”的工作作风,按时完成各自的工作任务;要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先锋精神,直面困难解决困难战胜困难;要以令出如山的执行力度,不推诿不退缩,变压力为动力,勇往直前,为荆州的建设发展建功立业。

  开弓没有回头箭,面对挑战和机遇,我们唯有众志成城、破釜沉舟、背水一战,才能破解发展瓶颈,释放新的经济活力,才能不辜负荆州660万百姓的重托和期望。让我们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和省委书记蒋超良荆州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争、比、拼”意识,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少说多干,推动荆州转型赶超、加快复兴,早日绘就“万里长江、美在荆江”新画卷。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