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人:电子社保卡来了!怎么申领看这里!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3-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卢艳 董浩)即将于本周五举行的“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活动”上将开展荆州市电子社保卡首发仪式活动。那么什么是“电子社保卡”,如何申领和使用呢?

  电子社保卡是社会保障卡线上应用的有效电子凭证,由全国社保卡平台统一签发、统一认证、统一管理、全国通用。电子社保卡以实体社保卡为基础,与实体卡是“一一对应,唯一映射”,状态相通,功能相同。

  荆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公共服务科科长刘岩介绍,目前大家可以通过荆州12333微信公众号,进入社保卡服务——电子社保卡申领,就可以申领电子社保卡。

  电子社保卡具有操作简单、应用便捷、可靠安全等特点,它与手机等移动终端唯一绑定,通过二维码进行购药就医、待遇领取、记录查询等功能,随时随地在手机上使用,可以替代实体卡刷卡操作。

  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月23日,全国统一的电子社保卡已在26个省份、230座城市签发。随着电子社保卡的推广普及,社保卡线上线下相融合的应用服务体系将全面建立,置身社保卡多元化服务生态圈中,让持卡群众获得更为广泛、细致、贴心的服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