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精准扶贫 不落一人】监利贫困户汪全光脱贫记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3-31
 

  荆州新闻网消息:只有激发自身“造血”功能,才能让扶贫更精准。监利县上车湾镇护国山社区贫困户汪全光就是受益者,在扶贫工作队的帮助下,他申请贷款发展养殖,如今,汪全光养虾、喂牛、放羊,还养殖乌龟,开始了新的生活。

  在监利县上车湾镇护国山社区,记者见到了忙碌的汪全光,他正在牛棚里给牛喂食。喂完牛,他穿过泥泞,将十几只羊赶出来放风。别看牛圈羊舍简陋,两年多来,老汪靠养殖牛羊逐渐脱贫。

  63岁的老汪现在神采奕奕,干劲十足,可两年前他还是村里的“老大难”。两个儿子因残疾没有劳动力,老伴常年患病,一家人没有固定经济收入,常常朝不保夕,老汪整天唉声叹气。

  监利县委统战部扶贫工作队驻村后,了解到老汪家的情况,便号召爱心人士为他捐款,同时进行教育健康扶贫。老汪的孙子上学减免学费,老伴看病可以报销医药费,在社区的支持下,他免费租下了50亩荒地,开始搞养殖,第一年就有了不错的收入。

  尝到甜头的汪全光对生活有了信心。2018年,他在工作队的帮扶下,拿到7万元无息贷款,扩大了养殖规模,他在养虾、喂牛、放羊的基础上,开始养殖乌龟。老汪算了一笔账,在这些产业的支撑下,他今年的收入将超过10万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