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陵警方破获系列盗窃案 涉案价值2万余元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4-01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王帅)4月1日,记者从湖北省江陵县公安局获悉:经过近7个月的努力,近日,该局侦破系列盗窃案,破获案件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医院钱包被盗,财物不翼而飞

  2018年8月30日下午1时许,江陵县公安局郝穴派出所民警接受害人董某报警称,自己在医院住院时,放在病房内的钱包被偷了。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赴现场。经询问,董女士放在病房内的白色手提包不见了,包内有一部华为手机和3000多元现金。民警根据董某的描述,在其住院的楼层仔细搜寻,在该楼层楼梯间找到了董某的钱包,但钱包内的现金和手机却不翼而飞。

  查看监控视频,男子浮出水面

  民警来到医院视频监控室,对当天13时左右进出该楼层的人员进行逐一排查。排查中,一个身穿黑色短袖的短发男子进入警方的视野。该男子在当天13时许,在该楼层的走廊上走来走去,并通过病房门上的探窗多次观察房内情况。最后,进入了受害人董女士的房间。通过监控视频,民警还发现,该男子空手进入董女士房间后,出来时手中拿着一个白色的手提包,而这个手提包正是董女士丢失的手提包。民警推断,该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

  流窜多地作案,民警锁定身份

  锁定该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后,民警对男子的身份展开调查。通过摸排走访,民警得知,男子姓朱,监利县红城乡人,无业。民警进一步调查得知,朱某是个盗窃前科人员,曾流窜公安、郝穴、沙岗、潜江等地实施盗窃,且专挑医院下手。每次盗窃前,朱某都先到医院踩点2至3小时,通过探窗仔细观察,确定作案时机成熟后,在12:00至13:00病人大多午休的这个时段进入病房实施盗窃。鉴于案情重大,江陵县公安局成立专班对案件进行侦办。

  列为网上逃犯,销赃时刻被擒

  专班民警分析,由于朱某有盗窃前科,因此有一定的警惕性和反侦察意识,在郝穴作案后,应该不会继续在此逗留。民警随即到朱某的老家监利县红城乡进行摸排走访,也没有找到朱某的踪迹。民警遂将朱某列为网上逃犯进行追逃。

  2019年3月1日,在监利警方的协助下,江陵警方在监利县红城乡某二手手机专卖店内将正在销赃的犯罪嫌疑人朱某抓获。

  经审讯,朱某对其潜入医院实施盗窃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据他交代,其共在江陵作案5起,涉案价值达2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朱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提示:市民在医院就诊时,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随身财物,特别是在病房午休和晚上睡觉时,要将现金和贵重物品放到柜中锁好,以免被不法分子盯上。发现财物被盗,请及时报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