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 举报者最高可奖10万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4-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 通讯员 刘成振)4月4日上午,荆州市举行“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并召开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专项治理工作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此次专项治理行动将以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医保经办机构和参保人员为主要整治对象,集中资源力量,聚焦重点问题,逐一排查定点医药机构违规行为,实现对定点医药机构督查检查全覆盖。

  副市长孙玉秋参加活动并讲话,她强调,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治病钱、救命钱、健康钱”。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不仅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也是重大的政治任务。各有关部门要以深入开展“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为契机,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在全市迅速掀起加强医保监管的热潮,积极营造全社会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此次专项治理行动从今年4月起一直持续到年底。重点对七个领域方面实现全覆盖检查和重点打击,包括对定点医疗机构主要查处不合理收费和诊疗、挂床住院、虚构医疗服务等行为;对定点零售药店主要查处聚敛盗刷社保卡等行为;对医师主要查处开具大处方进行过度检查、过度治疗的行为;严厉打击参保个人套取药品倒买倒卖、伪造虚假票据报销等行为;对医保经办机构主要核查内审制度是否健全、基金稽核是否全面、履职是否到位等情况;对扶贫领域主要严查虚假立项、套取挪用资金等行为;对社会救助领域主要查处套取、截留、挤占、挪用、私分社会救助资金、物资等行为。

  为深入打击欺诈骗保工作,发动全社会广泛参与,市医疗保障局设立了全市24小时打击欺诈骗保投诉举报电话(0716-8858353),对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同时,设立了投诉举报奖励资金,按查实违规额度的一定比例奖励举报人,最高奖励额度可达10万元。为了保护举报者人身安全,医疗保障部门对举报人信息实行保密制度。凡对举报人有泄密行为的,一经查实,将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