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清明期间 公安县举行各种缅怀先烈、追思先人活动

来源: 孱陵在线 2019-04-08

  献一束花,敬一杯酒,重温一次先烈事迹......连日来,公安县各地各部门用文明健康的方式,来缅怀先烈、追思先人

  孟家溪镇

  诵读祭文、上香祭酒、诵读三袁经典诗文......4月5日,我县在孟家溪镇三袁村开展“己亥清明公祭三袁”活动。县、镇有关单位负责人、孟家溪小学师生代表等近200人参加。

  袁氏宗亲代表缓缓走向祭台,供奉祭品,祭祀先祖。活动中,大家手持白色菊花,庄重地肃立于墓前,表达着对袁氏三兄弟的崇敬景仰之情。此次清明公祭三袁活动由县文联和孟家溪镇政府共同主办。

  斗湖堤镇4月2日上午,县荆和烈士陵园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伴随着出旗曲,30名来自斗湖堤小学的优秀少先队员代表敬队礼,向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鲜花并默哀悼念。

  斗湖堤镇团委联合斗湖堤中学组织35名学生代表到荆和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的“清明祭英烈”活动。

  4月3日,来自斗湖堤镇曾埠头幼儿园、东城幼儿园的师生们现场观摩了消防官兵们缅怀革命先烈仪式,聆听了烈士们的英勇事迹,并献上了自己亲手制作的小白花。

  黄山头镇

  4月2日,黄山头中学的团员代表在南闸纪念公园开展“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清明扫墓活动,举行了庄严而肃穆的宣誓仪式并认真打扫纪念公园,用行动向革命先烈致敬!

  杨家厂镇

  4月3日上午,杨家厂中学、杨家厂小学和杨家厂镇绿化小学组织师生代表赴荆和革命烈士陵园举行“清明祭英烈”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通过学习革命烈士英雄事迹、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默哀、宣誓和清扫陵园等方式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崇敬之情。

  南平镇

  4月4日上午向群中学在校园向群广场隆重举行公祭向群烈士活动,南平部分镇域单位代表、狮子口镇中心学校、狮子口镇剅口小学师生代表及向群中学1300多名师生参加。

  与会代表又来到松东河畔李向群烈士墓园,清理杂草,打扫墓园,敬献花篮和鲜花,将寄托哀思的花瓣洒向抗洪烈士曾经战斗过的松东河。当天,向群中学优秀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还祭扫了南平文庙革命烈士纪念碑。

  县河道局

  4月4日,在北闸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县河道局工作人员和北闸青年志愿者共同开展“缅怀治水先辈,建设美丽荆江”主题党、团教育实践活动。通过景区堤防骑行、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片等方式缅怀治水先辈,在铭记历史中感恩励志。

  企业

  “青山埋忠骨清明祭英魂。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深情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认识党的历史,珍惜如今的幸福生活,努力拼搏、奋勇争先......”4月5日,太平洋建设公安项目的工作人员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荆和烈士陵园,向烈士们敬献花篮,全体默哀、三鞠躬,并依次献上鲜花。

  参加人员还学习了覃济川等革命先烈的生平事迹,近前瞻仰纪念碑并进行清扫。

  太平洋建设始建于1995年,是一家以基础设施投资与建设为核心产业,拥有国家公路、市政、水利、建筑等多个总承包及若干专业承包一级资质,风景园林工程设计专项甲级资质的私营企业,连续入选世界500强和中国企业500强。承建的我县青吉工业园民生路西延线等10条道路及孱陵大道等六条市政道路工程EPC总承包,项目总投资143970.48万元,计划工期为1095天。(通讯员徐洪院黄琼江雅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