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委巡察整改“专门督”模式开启 确保事事有回音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4-10

  4月8日上午,新设立的市委巡察整改督导组进驻市政协机关党组开展督导工作,这是我市首次设立巡察整改督导专门机构以强化整改工作。

  为做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把好巡察监督最后一道关口,今年,市委授权市委第五巡察组为市委巡察整改督导组,代表市委专司整改督导之职,对被巡察党组织落实整改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情况及相关主管部门监管之责情况进行再监督。

  督导组主要采取听取汇报、核查资料、抽查案卷、查看现场、个别座谈、问卷调查等方式,重点突出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共性问题整治情况、长效机制建立情况、有关巡察整改指示批示落实情况、移交线索办理情况、转交信访件办理情况等内容。工作中,按照“纠、清、治、问、建”要求,重点核查该纠正的问题是否纠正、该清收清退的资金款项是否清收清退、该专项整治的是否整治到位、该问责追责的是否问责追责到位、该建章立制的是否健全规章制度,确保巡察整改不虚一事,不落一件。

  据市委巡察办相关负责同志介绍,根据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对整改督导中发现的敷衍整改、虚假整改、拒不整改甚至边改边犯的,或者妨碍、干扰、阻碍巡察督导工作正常开展的,由督导组提出问责建议,对问题突出或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和地方,由市委对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并移交相关部门严肃追责问责,通报曝光。

  据悉,市委巡察整改督导组计划用2个月左右的时间,完成对市政协机关党组、市城发集团、市法院、市审计局、市委统战部、市财政局、市供销社、市侨联8家市直单位的巡察整改督导工作,每家单位的有效工作时间为一周。全年将完成对30家左右市直单位的督导任务。

  整改督导期间,市委巡察整改督导组将受理对新问题、新线索的举报。(通讯员 韩鹏 梁新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