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1个集体和1名个人荣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民政部最高奖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4-11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李云中 )3月29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民政部联合表彰全国民政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我市洪湖全国民政系统先进集体榜上有名。同日,民政部决定授予30名同志民政部最高奖“孺子牛”奖,湖北省公安县麻豪口镇农村福利院原院长刘德芬同志获此殊荣。“孺子牛”奖是民政部设立的最高荣誉奖,主要授予全国民政系统中成绩卓著、有突出贡献和重大影响、堪称典范的工作人员,以及国内外关心、支持民政事业并做出重大贡献的社会各界人士。

  公安县麻豪口镇福利院原院长刘德芬同志23年如一日献身农村福利事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克己奉公、无私奉献,始终保持一个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始终忠实践行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民政工作宗旨,将一个普通农村福利院逐步发展成全省“先进农村福利院”。23年里,她一共赡养了148位老人,为65名离世老人送终守灵,收养45名孤儿并抚育他们成长成才。2013年10月,刘德芬同志因积劳成疾,病逝在工作岗位上,年仅62岁。刘德芬的感人事迹在全国广泛宣传。2018年6月,民政部举行的“民政为民、民政爱民”主题宣讲活动中宣讲了她的感人事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