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多缴税款的小规模纳税人 荆州区税务机关喊你退税了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4-16

  荆州新闻网消息:为积极落实小微企业优惠政策,释放企业活力,荆州区税务局上下联动,对辖区企业逐一排查,发现有7户企业“应享未享”,遂快速行动,退还税款10603.70元。

  “非常感谢税务局工作人员的认真与负责,国家减税降费政策一发布,就接到了管理员的电话,邀请参加减税降费宣传会,还安排业务骨干进行‘一对一’讲解,‘手把手’教实操,告知我符合新政策并存在多缴情况,在第一时间就把多缴税款4606元退到了账户上,实在是太贴心了,这4606块钱就是我今年享受到的国家红利政策。”荆州市某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周经理激动地说。

  原来,该户纳税人已于减税文件下发前办理了注销手续,提前完成了2019年1月属期申报并缴纳税款4606余元,在荆州区税务局对小规模纳税人“应享未享”税收优惠政策落实情况的清理核查和后续跟踪中,发现该户属于销售额超过3万元未达10万元的纳税人,可以享受已缴税款的退还,该局及时通知纳税人告知相关情况,并开通绿色通道,专人陪同在一个工作日内完成相关数据的审核审批,开出收入退还书,及时办理退税4606余元。

  近1个月来,该局贯彻“便民春风行动”的精神要求,全力以赴按下减税降费的快捷键,通过小微监控平台“减免清”系统筛查出6户外地报验户,其在荆州区税务局报验收入均未超过10万元,可以享受新政,应退税金额为5996.97余元。6户企业分布在广东、武汉、宜昌等地,纳税人退税账户无法获得,增加了退税难度,该局通过与各地主管税务机关联系,获取纳税人的联系方式和银行账号,将每一笔税款第一时间退至纳税人账户中,现6户外地纳税人全部收到退税。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荆州区局税务局已成立减税降费领导小组,将工作任务化、清单化,逐条逐项保障政策落地生根,切实减轻纳税人负担、激发市场活力,提升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