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向斌走进《行风热线》 畅谈城市建设重点项目进展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19-04-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周新宇 肖琦)4月19日上午,荆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向斌走进荆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荆州广播电视台荆州之声《行风热线》“市长在线”特别节目直播间,围绕建设畅通、美丽大荆州与听众在线交流,重点介绍了当前荆州交通和城市建设重点项目进展、长江大保护战略推进情况和湖北省第二届(荆州)园林博览会建设进展。

  构筑大交通、建设大城市是广大市民一直以来关注的热点话题。向斌在节目中介绍,荆州市2018年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127亿元,高速公路方面重点建设沙公高速、洪监高速、监江高速东延洪湖至监利段,其中,沙公高速南段今年“五一”前将建成通车,洪监高速“十一”前建成通车。在普通公路方面,今年重点推进43条、172公里的国省干线公路建设,其中建成一级公路90公里。此外,蒙华铁路将于“十一”前通车;荆州机场将于明年五月前后通航;荆州盐卡港区、松滋车阳河港区、江陵港区已入选省级多式联运示范工程,正在积极申报国家级多式联运示范工程。

  在狠抓高速公路和一级公路建设同时,荆州市也高度重视农村公路建设。向斌表示,农业发展的“大交通”,是关乎农民幸福生活的“大民生”。今年市政府将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以“四好农村路”创建为抓手,按照“农村公路网络化、养护管理全面化、路容路貌生态化、城乡客运一体化”思路,推进农村公路向纵深发展。巩固“村村通客车”成果,确保农村客运班线“开得通、留的住”。

  去年4月25日,习总书记视察荆州,考察长江大保护工作。向斌表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考察荆江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长江大保护工作,市委市政府组织集中开展长江岸线整治和造林绿化“春季攻坚”行动,统筹部署码头复绿、长江防护林建设、城市绿地建设以及农村环境美化绿化等工作,大力推进长江沿岸绿化工程。截至目前,全市应复绿305处,已完成高标准复绿267处,剩余38处结合滨江公园建设同步推进。目前,已完成长江两岸绿化造林34万亩,森林质量提升7.6万亩。

  4月12日,荆州发布了两个吉祥物“荆荆”和“楚楚”——这是湖北省第二届(荆州)园林博览会的吉祥物,会徽、官网也同步上线,对于9月28日将在家门口举办的这场美丽盛会,市民们翘首以盼!向斌表示,目前园博会外围交通建设工程量已完成80%,6月底大部分景区园区都将建设完成。

  在当天节目中,副市长向斌也在线解答了广大听众关于过江通道建设、交通拥堵等方面的的问题。荆州长江大桥承载着二广高速南北通行压力,也是207国道跨越长江的咽喉工程。随着荆州城区的快速发展,大桥交通保畅压力日渐增大,特别是节假日,拥堵现象频繁。向斌在节目中介绍,目前荆州市已经在建一批新的过江通道。随着荆州长江公铁大桥、石首长江大桥在今年通车,荆州长江大桥拥堵的问题将得到有效缓解。同时,荆州市在建的长江大桥还有洪湖至嘉鱼长江大桥、洪湖至赤壁长江大桥,正在推进的有李埠长江大桥和观音寺长江大桥。

  城区交通拥堵的问题也是市民们关注的热点,有听众来电反映,在上下学的高峰期,不少家长都会把车辆停在学校旁边的道路上,经常造成严重的交通拥堵现象。对此,向斌表示,针对目前拥堵的问题,今年将增加城区6000到8000个停车位,加强对规范停车的管理,同时对于城区学校的布局也正在进行调整,对于密集区的学校都将会逐步进行外迁,缓解城区交通拥堵状况。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