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交警网络直播夜查酒驾 "酒司机"镜头前丑态百出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4-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杨辉)周末到了,不少人选择下顿馆子,喝点小酒,跟朋友们交流交流感情。但是如果有人抱着侥幸心理,喝了酒还开车,置他人和自己的生命安全于不顾,就得付出相应的代价了。这不,昨天(4月26日)晚上,在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与荆州新闻网联合开展的一场夜查酒驾醉驾网络直播活动中,一小时内,就在现场查处了3名“酒司机”,其中,饮酒驾驶1起,疑似醉酒驾驶2起,另有3起有待进一步检测。

  晚上8点多,正好是大家吃完晚饭回家的时间,执法现场的往来车辆逐渐增多。网络直播刚一开始,就出现了惊心动魄的一幕,一名“酒司机”从远处发现前方有交警执法,立刻急打方向盘,将车开上人行道,企图掉头逃跑。但这样危险的操作显然并不能逃避应有的处罚,该车被埋伏在卡口两端的交警迅速团团围住,这名“酒司机”也只有乖乖下车。在随后的酒精测试中,该车主仍心存侥幸,通过拖延等方式不配合酒精测试。经过几番周折,最终这位司机检测结果为82.5毫克每百毫升血液,疑似醉驾。荆州交警一大队三中队副中队长刘坚波也通过直播提醒存在侥幸心理的“酒司机”们,掉头并不能躲避掉交警的执法,不配合酒精检测也并不能掩盖酒后驾车的事实,只会为自己带来更多的麻烦。

  在直播中,绝大多数司机朋友都是十分配合交警执法的,当然也会有极端情况发生。这不,在直播的中段,就有一辆白色SUV,在看到交警执法后,不仅没有丝毫减速的意思,还猛踩油门,加速通过卡口,前后几个点位的交警试图拦停还险些受伤,场面非常危险。荆州交警一大队三中队的执法人员考虑到周围群众的安全,便没有再进行追缉。针对这种极端情况,荆州交警一大队三中队副中队长刘坚波表示:“冲岗行为危害极大,极可能导致执法人员和周围群众受伤,也许这样的行为暂时躲避了查酒驾的执法,但执法记录仪和路面的监控视频已经记录下了他的车牌,等待他的将会是比酒驾醉驾更加严厉的处罚。”所以,也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千万不要抱有侥幸心理,为逃避检查做出过激行为。

  在网络直播过程中,众多网友参与互动留言,但其中有不少网友在猜测此次执法行动的地点在哪里。生活中还有一种与之类似的现象,就是有的人发现哪里有查酒驾执法行动后,就会发朋友圈说哪里哪里在查酒驾,以此逃避交警的酒驾执法。谈到这种现象,荆州交警一大队三中队副中队长刘坚波认为,这是对朋友非常不负责任的行为,相比起告诉他们如何去逃避交警的酒驾执法,作为朋友,更大的责任是劝他们开车别喝酒,以免酿成大错,追悔莫及。

  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驾驶员酒后驾车发生事故的可能性是平时的15倍,30%的道路交通事故是由酒后开车、醉酒驾车引起的。驾驶员死亡档案中有59%与酒后驾车有关。看到这一组数据,又不得不提起那句老生常谈的话——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自今年3月16日至4月26日,荆州市交管局在全市集中开展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全市共查处“酒司机”927人,其中酒驾850人、醉驾77人。

  此次查酒驾醉驾行动在新浪一直播平台进行直播,截至记者发稿,共有超过1万人收看。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