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公安启动一级巡防机制 全力护航“五一”小长假

来源: 荆州市公安局 2019-04-30

  荆州新闻网消息:“五一”小长假来临,荆州市公安局专题部署“五一”假期安保工作,启动一级巡逻防控机制,全力开展巡逻防控、大型活动安保、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等工作,确保广大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假期。

  节日期间,该局日均投入2000余名警力,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市县两级班子成员和警种负责人按照“分线管片”的原则,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加强督导。巡警、特警、交警、武警、派出所民警等开展联勤联防,提高见警率、管事率,特别是加强对商业繁华区、旅游景区、车站、码头等公共安全复杂场所、重点路段的巡逻防控,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在街面,织密安全防控网。

  交管部门持续开展酒驾醉驾整治行动,加强对“两危一客”等运输工具的安全监管,指导督促运营单位健全防范制度,落实安全责任。针对景区游客高峰,及时会同有关部门采取预警、限流、分流等方式,最大限度降减人流、车流密度,全力确保景区秩序稳定和游客安全。同时,通过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发布时事路况信息及交通安全预警提示,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治安部门加强对大型活动现场、旅游景区、城乡结合部、“城中村”、中小旅馆、出租房屋等复杂部位的治安检查,严格枪爆危险物品、管制器具、易制爆原材料、散装汽油等重点物品治安管控,整治治安隐患,有效挤压犯罪分子活动空间。

  与此同时,组织广大基层民警,集中精力,会同有关部门深入摸排化解家庭、婚恋、邻里、债务等关系引发的矛盾纠纷,防止因矛盾激化引发事端。为方便市民办理出入境、户政业务,全市出入境、户政及派出所等部门持续开展预约办证服务,真正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