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五四百年,荆州青年这样做!

来源: 青春湖北 2019-05-04

  100年前“五四运动”爆发了,100年后,五四运动不但没有被人忘记,而且一直在发挥着重要影响。1921年,李大钊在五四运动两周年时撰文说:“我更盼望从今以后,每年在这一天举行纪念的时候,都加上些新意义。”

  那个年代,青年们智性勃发,血脉贲张,为济世救民,不惜舍身取义,慷慨赴难,“天下者,我们的天下!国家者,我们的国家!社会者,我们的社会!我们不说,谁说?我们不干,谁干?”五四青年演绎了最“燃爆”的青春,展现了最热血的担当!

  最热血的青年担当,百年前如此,当今更应如此!这个年代,青年们一样保持着专注、勇敢、执着、无畏、坚持、沉稳、奋进的特点,扎根于每一个工作岗位上,加入到祖国建功者的行列!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激励和引领青年朋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发挥先锋作用,湖北省各市州、企业、高校积极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线上、线下主题团日活动。

  ▲截至3日23时,@青春湖北主持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话题阅读量超过1700万。其中,“青春宣言”活动的单条阅读量超过44万。

  湖北团省委

  4月27日,由共青团湖北省委主办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在红安县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园举行。团省委全体机关干部、红安各级团干部、各界青年代表、学生代表共1200人齐聚红安,齐唱国歌、敬献花篮、“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微团课、团旗下的演讲、重温入团宣誓。

  团省委书记办成员、黄冈市委领导、红安县委领导、团市委书记办成员及红安县优秀老团员代表为新入团团员佩戴团徽。

  黄石

  “今天,山河无恙,岁月静好”,黄石16个单位、万名青年重温入团誓词“纪念五四运动弘扬五四精神”。来自黄石市各行各业的青年代表,举起右手,庄严宣誓。

  襄阳

  由共青团襄阳市委主办、共青团襄城区委承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入团仪式,在烈士塔下的岘山文化广场举办!

  团员青年们在庄严肃穆的仪式中接受“沉浸式”精神洗礼,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爱党、爱国、爱人民,在共谱襄阳更加出彩新篇章中绽放青春。

  十堰

  共青团十堰市委、共青团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委员会、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十堰职业技术(集团)学校共同组织联合录制“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快闪主题活动。《我爱你中国》《领航中国》《把一切献给党》等耳熟能详的歌曲融入了流行、美声说唱等多种音乐元素与街舞等表演形式相结合,演绎了一场“新时代青年传承五四精神的青春集会”。

  荆州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4月26日上午,荆州市“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在荆州市烈士陵园举行。活动中,市直部门、主城区学校、医院、重点企业的团干部和团员青年们一起奏唱国歌、向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听微团课和团旗下的演讲、重温入团誓词,并向烈士献花。

  咸宁

  “我是中国青年,我是祖国忠诚的儿女!五四火种在心,先辈夙愿在胸,复兴大任在肩。今天,面对国旗,我们庄严承诺:奋斗有我,让人民更加幸福,奋斗有我,让家园更加美好,奋斗有我,让祖国更加昌盛!百年传承,今日到我,激荡未来,壮志在我,青春万岁,强国有我!”

  咸宁团市委积极组织各级单位、企业、高校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学习五四精神。

  @通山团县委

  @通城团县委

  @湖北科技学院

  @国网咸宁供电公司

  随州

  4月26日,共青团随州市委组织全市各界青少年代表,在烈士陵园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深切缅怀先烈,铭记革命历史,为建设品质随州、推动高质量发展汇聚青春力量!

  鄂州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4月27日上午,鄂州孙权广场上百名团员青年挥舞着团旗,共同演唱《绒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这两首青春之歌,吸引无数市民驻足观看。

  湖北工业大学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引导团员青年进一步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湖北工业大学于4月30日上午在中区田径场举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升旗仪式。

  鄂州职业大学

  鄂州职业大学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百名教授、万名学生大型爱国主义诗歌诵读”活动,为我们再现了一百年来,不同历史时期的青年在不同的时代背景下绽放的青春华彩。

  省企业团工委

  4月25日下午,省企业团工委召开国资系统“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分享会。省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傅立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叶战平出席会议并为离团团干代表颁发了离团纪念奖章,团省委副书记、党组成员师建兴出席会议并致辞。此次分享会的内容包括诗歌朗诵、事迹分享和歌唱“我和我的祖国”。

  江汉油田

  为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江汉石油勘探会战50周年,激励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传承五四星火,弘扬爱国精神,继承石油传统,立足本职、拼搏实干,锐意进取、岗位建功,4月25日,江汉油田团委、江汉石油工程公司团委联合举办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中国移动湖北公司

  4月25日上午,中国移动湖北公司举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活动以视频会议的形式覆盖到各市州分公司。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一起重温了入团誓词。在庄严神圣的氛围中,接受了一次思想的洗礼和心灵的震撼。

  各市州还积极参与共青团中央“五四精神传承有我”的主题海报活动,大家一起来欣赏一下。

  湖北团省委

  武汉

  武汉

  襄阳

  通山

  咸安

  一建

  在观看和学习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后

  @青春湖北制作了九图海报

  同时联合武汉理工大学团委

  制作了“五四精神,传承有我”

  原创手绘长漫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

  青年是一个时代最醒目的标记

  更是推动一个民族蓬勃发展的强劲动力

  五四精神,传承有我!

  青春万岁,强国有我!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