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长江大保护荆州在行动 加强固废管理共护一江清水

来源: 荆州之声 2019-05-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张威 通讯员应臻)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工业垃圾被统称为固体废物,这些固体废物处理问题是环境治理中的难题。荆州市以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为契机,全面推进固体废物污染治理专项战役,向固体废物“宣战”。

  在位于荆州区的荆江围堤,记者看到,经过“清废行动2018”之后,这里已经种上了树木,绿意盎然。以前,这片区域内堆放的工业废物、建筑垃圾和弃土约10万吨,固废堆存面积5万平方米。去年5月10号,生态环境部固废督察组对荆州区开展了为期6天的“清废”专项督查。对于交办的问题清单,荆州区开展拉网式排查,历时35天,将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工业固废、危险固废全部清除。

  决不让江边成为垃圾倾倒场。在今年3月份,荆州区在巡查中发现,位于学堂洲围堤内200米左右,有一处占地2亩的泡沫小作坊,泡沫作坊没有办理相关的环保手续,生产过程中的原料及产品随意堆放,对荆江大堤环境造成了影响。了解情况后,3月26号,荆州区、城南开发区、荆州区城管局联合执法,对小泡沫作坊的厂房进行了全部拆除。

  为遏制固体废物违法倾倒、擅自填埋事件发生,荆州市加强固体废物处置监管,从健全收集体系、加强转运管理、规范利用处置,以及加强环境巡查等方面着手,建立完善各类固体废物的管理制度体系。

  此外,荆州市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深入追查固体废物堆放来源,加大对固体废物问题点的清理、溯源、立案查处及问责工作力度,严肃查处固体废物环境违法行为。2018年,全市累计清运生活垃圾28360吨、封存生活垃圾60万吨、建筑垃圾85166吨,混合固废62923吨、危险废物3.83万吨,立案查处26起,罚款金额63万元,问责88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