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减税降费在行动 荆州企业乐享减税降费多重红利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5-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张新)从今年4月1日起,增值税降率等减税降费政策正式落地,给荆州企业带来大幅度的减负,这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新的重大契机。

  荆州市江汉精细化工有限公司,是一家经营有机硅烷类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近年来,企业发展遇到成本上升、利润下降等问题。从年初的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到这次明确降低增值税税率等政策,企业负担将有所减轻。

  按照预估,江汉精细化工在2019年全年将减免税费2185万元。一个接一个的减税降费政策红包给到企业,切实减轻了企业的负担。江汉精细化工也将轻装上阵,提高企业内生动力和市场竞争力。

  荆州市红叶针织服饰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是传统的制造型工业企业,2018年缴纳税收1010万元。4月1日起,将制造业等行业增值税现行16%的税率降至13%,根据企业往年情况推算,2019全年增值税减税政策将为企业减税154万元,这一轮的减税政策,都是对企业实实在在的利好。

  减税降费的效果,不仅取决于政策的力度,也取决于落地的力度。沙市区税务局将工作任务化、清单化,逐条逐项保障政策落地生根,切实减轻纳税人负担、激发市场活力。

  据了解,为给全市纳税人送上及时、专业的政策辅导,荆州市各级税务机关通过多种方式免费开展政策宣传辅导工作。2018年,全市减税逾46亿元。2019年,国务院出台一系列新的减税降费政策,既涉及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等主体税种,也涵盖了资源税、城建税、土地使用税及教育附加等小税种和规费,减税降费力度将比去年更大。初步估计,2019年全市预计新增减税约15亿元,其中涉及地方税收近8亿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