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一季度荆州外贸进出口实现双增长 轻工纺织业成亮点

来源: 荆州之声 2019-05-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唐华)今年一季度,荆州市外贸进出口实现双增长,进出口总值达30.1亿元,增长17%,居全省第五。其中,轻工纺织行业是我市一季度外贸出口的亮点。

  在位于沙市区岑河镇的荆州婴贝乐服饰有限公司产品展厅内,人来人往,各种款式的婴童服装引来多家代理商的“围观”。为了让本地婴童装企业共享市场资源,实现真正的“抱团发展”,今年,岑河镇举办婴童装厂商联名订货会,进一步促进了岑河婴童装的外贸出口。婴贝乐服饰一季度出口额就同比增长了117.4%。

  今年一季度,我市外贸出口值23.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5%。从行业类别看,轻工纺织业外贸出口值突破3亿元,同比增长65.5%,增幅最大。沙隆达、能特科技、江汉精细化工、楚源等企业生产的化工产品和恒隆生产的汽车零部件产品仍为出口的主导产品,化工产品出口值达12.5亿元,汽车零部件出口值达2.4亿元。进口方面,一季度我市进口值6.2亿元,增长1.2倍;山鹰纸业和荣成再生科技进口造纸设备分别突破2亿元和1.5亿元。

  从企业类型看,我市民营企业占外贸主导地位,中外合资企业增速明显。一季度荆州市206家民营企业进出口总值15.4亿元,占我市进出口总值的51.2%;国有企业进出口总值5.8亿元,占19.3%;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总值8.9亿元,占29.6%;其中,中外合资企业进出口总值3.8亿元,增长1.2倍。一季度,我市贸易伙伴仍以美国、欧盟、印度为主,占全市进出口总值59.1%。其中,与印度、欧盟外贸增速明显,分别增长43.3%和12.9%。

  分析今年外贸形势,荆州出口增长前景虽比较乐观,但仍然存在结构不优、抗风险能力差的问题。下一步,外贸企业仍须做好稳规模、调结构的文章。相关部门将积极落实各项外贸进出口政策,助推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培育新的增长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