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打造民政工作亮点 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公安县新闻网 2019-05-10

  2019年公安县民政工作将坚持“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聚集脱贫攻坚、聚集特殊群体、聚集群众关切,发扬改革精神,着力推进改革创新,持续夯实基层基础,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2018年,全县民政系统着眼于进一步保障和改善基本民生,着眼于增强社会自治功能、提高社会管理水平,着眼于为社会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优质的服务,着眼于夯实民政事业发展基础,多项工作呈现出新亮点。

  在兜底线、保民生上取得了新成绩。城乡低保救助标准分别提高到每人每月550元和每人每年5000元。集中、分散供养孤儿养育标准调整为每人每月1760元和每人每月1100元。为1.8万残疾人及时足额发放两项补贴1700余万元。发放受灾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资金898万元。救助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636人次。

  在抓重点、推进改革上得到了新提升。民政行政许可“一次办好”率达到92%。

  在补短板、管长远上展现了新作为。完成两家福利院建设,对多家福利院进行了提档升级以及改扩建。率先在全省实行农村福利院“平安工程”三个系统全覆盖。

  在立标杆、树典型上采取新举措。深入推进刘德芬同志先进事迹学习宣传活动,着力培育刘德芬先进群体,被评定为2018年度全省民政工作改革创新亮点。

  在加强自身、促发展上实现新跨越。2018年全县民政系统受到县级以上表彰的单位共35次,先进个人15人。

  2019年,全县民政工作将从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加快全县养老服务业发展、不断提升儿童福利水平、统筹推进基层政权建设和城乡社区治理创新、引导社会组织规范健康发展、稳妥推进区划地名管理工作、强化残疾人权益保护和专项社会事物管理、大力发展慈善事业、社会工作和志愿者服务等方面打造特色亮点,推动全县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