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古城疏散与保护等工作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5-11

  昨日(5月10日)下午,荆州市第五届人民政府第62次常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环保督察“回头看”、长江大保护等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听取古城疏散与保护工作情况汇报;审议《荆州市禁毒重点整治工作责任考评实施细则》《荆州市无偿献血管理办法》等,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古城疏散与保护工作是推动荆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是传承荆楚历史文脉的大事。各地各部门要按照“严格控制增量、有序疏散存量,以古城功能疏散带动人口疏散”的原则,统筹谋划,系统推进。要结合古城规划及现状,疏散非古城主导功能的产业;要通过统筹考虑古城疏散资金需求,制定疏散方案,按计划分布实施,实现优化古城发展布局,降低古城人口密度,加快推进古城疏散和保护工作。

  会议强调,禁毒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统筹各方力量,整合各方资源,积极构建“党委政府统一领导、禁毒委员会组织协调、各成员单位各负其责、全社会广泛参与”的禁毒工作格局,坚定不移把禁毒工作推向深入。

  会议要求,要全面落实国家、省有关献血要求,推进无偿献血工作持续健康发展。要结合会议意见,加快修改完善《荆州市无偿献血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与原规定相比,《办法》在献血者年龄范围、规范采供血行为、血费报销标准方面有所调整,并取消了公民互助献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沈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