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区科技活动周启动 走进流动科技馆 体验科技魅力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5-2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明阳)20日上午,由沙市区人民政府主办,以“科技强国,科普惠民”为主题的2019沙市区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荆州市智谷创业园举办,现场精彩节目纷呈,沙市北湖路社区的居民们还一同体验了沙市区科技局带来的流动科技设备。

  上午九点,2019沙市区科技活动周正式启动。沙市北湖路社区的居民们为大家上演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在仪式结束后,社区居民们被活动上的流动科技馆吸引,六台运用了光学、电学、声学的物理科技设备现场展示,市民实地动手体验了一番。

  沙市区科协办公室主任杨清云说:“一碰到就失误了,这个是锻炼我们大脑指挥手的反应能力。市民动手动脑,互相协调很重要,这些东西我们以前没有见过。”

  一台椎体移动设备激发了许多小孩和家长的兴趣,圆锥体朝着反向滚动,这其实是运用了简单的重力原理,椎体上移只是表面现象。

  一位市民表示,他主要是带宝宝来体验一下高科技的东西,孩子现在还小,等长大一些,多接触,学习一些这样的知识。

  青少年是培养科学兴趣的关键年龄段,家长的引导和教育至关重要。在科技活动周期间,沙市区科技局将把科普大篷车开到各个社区,动员全民参与科普知识的学习与宣传。

  另外,为了推动荆州科技型企业的发展,荆州市智谷创业园也积极从外地引进高科技的企业、人才,以点带面的让科技渗透到企业发展、居民生活之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