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诚心橙意 情暖童心”:姚世林:调皮男孩的小心事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5-2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吕靖怡 董奥)由《江汉风》发起的“诚心橙意情暖童心”留守孩子微心愿征集行动正在进行中。前几天,我们倾听了来自九店小学三一班丁佑颜小朋友的心愿,今天我们再来认识九店小学的另一位小朋友,听听他有什么六一愿望。

  11岁正是一个小男孩最调皮的年纪,但是在姚世林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他这份调皮的背后,有着超越年纪的懂事。同样,我们也听到了其他留守儿童的心愿,这些可能小到对于其他孩子来说不能称之为礼物,但却是他们只有在特殊节日才能够说出口的愿望。如果您也愿意帮他们实现心愿,可以联系我们,让我们一起为孩子们圆梦。

  正在踢足球的男孩叫姚世林,今年11岁的他,是九店小学四一班的学生。他八岁时,爸爸妈妈就外出打工了,这些年,他和姐姐一直跟着奶奶生活。他说:“我喜欢踢足球,因为我长大想当足球运动员。我觉得奶奶挺辛苦的,因为她要照顾我们两个,有时候没有时间,只能去田里看一下,我有时候也会去帮忙。”

  虽然世林被奶奶照顾得很好,但他也常常会想念父母。由于父母不在身边,每次开家长会,都是世林最尴尬的时候。“有时候开家长会,别的爸爸妈妈都来了,我的爸爸妈妈没有来,我有一点难过。”姚世林告诉记者,他的父母只有过节的时候才能回家,春节的假期最长,父母就会多些时候在家陪他。

  因为和父母总是聚少离多,世林和爸爸妈妈沟通的机会很少,很多心事,他都不敢说给爸爸妈妈听。有时候舍不得爸爸妈妈离开,他就躲在被子里哭。“没有爸爸妈妈的陪伴我很难受,因为爸爸每天都要做事。”世林说,虽然他有时候很调皮,容易惹爸爸妈妈生气,但是父母的辛苦他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爸爸妈妈我爱你们,我觉得你们太辛苦了,没有时间多陪陪我,有时间跟我说话,以后我会好好报答,争取今年期中考试,4门都考到90分以上,妈妈以前你对我的严格要求,我一定会做到的。”今年六一儿童节就要到了,世林说,他除了想要一个玩具车之外,最希望的还是父母能多陪陪他。

  九店小学一共有535名学生,其中留守儿童就有200多个,像姚世林一样的孩子还有很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