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520!监利稻虾和香米“恋爱”了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5-20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胡雪飞 廖含嫣)“湖田稻虾乡,好水出好虾。”5月19日晚,第三届湖北·监利小龙虾节暨监利大米展销会前夕,监利虾稻美食“稻虾香米饭”横空问世,全国各地美食专家及媒体朋友纷纷伸出大拇指,为监利虾稻美食“稻虾香米饭”点赞。

  口味虾米饭香辣爽口,色泽宜人。捞汁虾拌饭鲜嫩多汁,醇厚柔和。两款稻虾饭各具特色,却深受大家青睐,27名专家评委从色、香、味、形、营养等五个方面对两款口味的“稻虾香米饭”进行点评,最终捞汁虾拌饭以83.46分获得“最受欢迎稻虾饭奖”。

  为推进虾稻产业深度融合发展,丰富虾稻产品线,该县聘请北京专业投资集团,联合上海新食研和本土企业1号虾铺,结合当地虾稻共作的产品特色,以监利大米和监利龙虾为主要食材,共同研发出具有监利特有的特色美食“稻虾香米饭”,主打中高端白领市场,计划在一线及主要城市进行快速复制和推广,扩大监利虾稻美食影响力。

  从“买吃龙虾去哪里,量大质优在监利”到“监利龙虾红遍天下,监利大米香飘万家”,产业基础不断夯实,聚发优势日益凸显。“我们希望打造出一款融合监利两大特色产业的美食爆款,能更好的去展示监利虾稻绿色生态产业链发展成果,打造出一张文化名片、生态名片和品质名片。”该县农村农业局副局长李诗模在品鉴会上告诉记者。

  做大一只虾,做强一袋米。监利县实现了“中国水稻生产第一县”向“中国小龙虾第一县”的成功跨越。近年来,该县深入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实施以虾稻共作升级版为主要内容的“双水双绿”战略,把发展“虾稻共作”模式作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2018年,该县“虾稻共作”面积达80万亩,小龙虾产量13.06万吨,约占全国小龙虾总量的10%,稻谷产量128万吨,连续7年获得全国双料冠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