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这项民生工程完工后 公安县“看海”或成历史!

来源: 孱陵在线 2019-05-24

  此前我们发布的《“无情”的雨敲响警钟,公安接下来这么干…》提到:

  气象专家预测

  今年汛期降水分布南多北少

  江淮江南降水偏多

  公安县汛期气象预测:公安县2019年汛期(6~8月)降水量较常年偏多2~5成!

  除了防汛

  下大暴雨还意味着

  考验城市排水的时候又到了……

  好消息来啦!

  我县正在建设的这项民生工程

  2020年完工后

  公安“看海”或成历史

  公安县委、县政府长期高度重视水环境改善,多次组织研究防洪排涝和雨污分流工作。目前,公安县在中心城区建成区全面开展的“公安县城区雨污分流工程”,将系统性高标准综合解决县城防洪排涝、污水收集与处理、水环境综合改善问题。

  重要意义

  全面有效解决公安县城区内水体污染问题;

  提高中心城区雨水系统排涝能力;

  美化城市景观、改善市民居住环境;

  促进经济社会双转型,统筹现代化城市发展。

  技术路线

  公安县城区雨污分流工程按“主-次-支”系统原则分步分批实施,近期主要解决现状城区范围内雨污分流主管系统及泵站、污水处理站建设,搭建并形成雨、污分流的两套市政排水系统。

  项目范围

  城区已建成的合流制区域,主要分为三个片区,即:孱陵片区、老城片区、迎宾片及城南片的已建成区。包括新建雨水管道约35Km,新建污水管道约20Km,新建污水泵站3座,雨水泵站2座,雨水调蓄水体1处。

  预期效果

  该项目建成后,城区市政雨水管网排水标准可提高至2-3年一遇,城南瓦池污水处理厂服务范围内的市政污水管网基本建成通水,污水收集处理范围基本可以做到全覆盖,为后续小区清源改造提供基本条件,城区水环境得到根本性改善。(通讯员:胡波)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