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就业训练中心30多名“陌生人”遇到“惊险”一幕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6-0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 通讯员 罗磊 王亚)为加强养老服务业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养老护理员理论素养,提高养老服务护理实践能力,5月30日,荆州市就业训练中心、荆州市荆洁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2019年荆州市第一期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培训班顺利开班,来自荆州市荆洁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的30多名学员参加此次培训。

  上午9时,市就业训练中心上演“惊险”一幕,一名新手“护工”正手忙脚乱地搀扶起一名“身体无法动弹的老人”,由于姿势不标准,“老人”面临摔倒的危险,幸好被有着十余年护理经验的张利梅提醒,一场“危机”就此避免,看得在旁的记者都为他们捏了一把汗。然而,荆州市就业训练中心业务部部长夏增武表示,这只是一次实操演练。

  “我们是物业公司,这批学员是4月份新招的,今天来参加岗前培训。”荆州市荆洁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邓红玲介绍,这批学员的平均年龄约50岁,他们将经过10天的养老护理培训,之后分配到荆州区李埠、川店、马山、纪南、弥市、八岭6个乡镇的农村福利院,为福利院老人提供服务。

  夏增武告诉记者,养老护理培训旨在让参训人员满足工作岗位的要求,需达到一定人数才能开班,市就业训练中心根据福利院老人性别的不同,不限制护理员的性别。培训期间,中心课程分为理论课程及实操课程两部分,包括养老护理基本知识、危急情况处置等方面的培训,经过完整培训、实习并考核合格的护理员将颁发养老护理员培训合格证书。

  “老师讲得很好,让我在培训中经验了积累。”张利梅曾在广州等多地从事护理工作,由于工资比持有合格证的护理员低4000至5000元/月,加之在农村没事可做,现在也不带孙子,为此,她想参加培训并取得合格证书。她表示,她喜欢护理工作,照顾老人能让心情变好, 将始终保持微笑服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