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六一不能忘记他们!荆州民政系统慰问福利院儿童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5-3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辉)六一儿童节前,5月31日上午,荆州市儿童福利院迎来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大家欢聚在福利院,和这里的孩子们一起分享节日的喜悦,并为他们送上了节日的礼物。

  在荆州市第一社会福利院蓝天苑一楼,一场以“国旗下成长,快乐中飞翔”为主题的“六一儿童节”汇演精彩上演。来自荆州民政系统的部分党员干部及志愿者们,坐在台下认真观看着孩子们精彩的演出。舞龙舞狮、武术、集体舞、魔术、合唱、朗诵等节目,都是福利院的孩子和老师一起自编自演的,他们们认真的演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一大早,荆州市军队离退休干部第二休养所所长陆洁和部分退休军人也专程赶到了福利院,带来了牛奶、坚果等各种营养品。“六一是孩子们的节日,再加上这些孤残儿童更加需要我们关爱,年纪大的老同志也希望跟这些小朋友在一起。”陆洁告诉记者,近几年的六一儿童节,她都会组织单位党员干部和部分退休军人到福利院看望慰问孩子们。在她的手机里,至今还留有她和一个名叫周荆发小朋友的合照。几年过去了,看到孩子们在福利院健康成长,陆洁发自内心的感到高兴。

  从2010年开始,每年的六一儿童节,荆州市殡葬管理所会组织员工到荆州市儿童福利院进行爱心慰问。今年,他们为孩子们送来了电冰箱、消毒柜,洗衣机等生活物资。市殡葬管理所工会主席肖群辉说:“能够为这些孤残儿童提供一些生活保障,让他们享受到类似父母的关爱,十分有意义,单位的同志参与热情都很高。”

  据了解,市第一社会福利院目前在院入住儿童42名。每年的六一,儿童福利院都会迎来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他们会主动问我们的孩子需要什么,然后过来看望他们,和孩子们做游戏,送来一些礼物。孩子们都喜欢热闹,喜欢家里来的客人多,都非常的高兴。”荆州市第一社会福利院副院长董丽萍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