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沮漳河碧水保卫战共梳理32个问题 已整改销号28个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6-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近日,荆州区区 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沮漳河区级河长张远重对沮漳河荆州区段沿线未整改销号问题进行现场督办,区政府办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督办活动。

  张远重一行先后查看了沮漳河李埠段行洪通道内树木砍伐、菱角湖管理区两家规模养牛场拆迁情况和集中圈养牛舍施工现场,详细了解沮漳河生态环境治理工作进展情况。

  张远重指出,汛期将至,为确保沮漳河荆州区段能够安全度汛,李埠镇要加快影响行洪树木的砍伐进度,将排查出影响行洪的两万一千余棵树木,在汛期来临前全部砍伐完毕;菱角湖管理区两家规模养殖场的关停既是河湖库长制工作的要求,也是洲滩禁牧、环境整治工作的要求,管理区要引起高度重视,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强力推进工作迅速落实,目前部分肉牛已经搬迁远离沮漳河堤,但牛棚还在,必须抓紧时间对牛棚进行拆除,以免养殖户牛群返回。

  张远重强调,要加强洲滩禁牧工作力度,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强化日常巡查责任,坚决禁止洲滩放牧;在关闭搬迁工作中要把握好环保、产业发展、农业转型、菜篮子供应等因素,要加快集中圈养牛舍的建设,在平衡考虑环境保护、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的基础上,尽可能帮助养殖户尽早搬迁场地,平稳推进这项工作。

  据了解,在开展沮漳河碧水保卫战“迎春行动”和“清流行动”以来、共梳理出32个问题,现已整改销号28个,现对未整改销号的问题安排专人实行责任到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6月底前得到有效解决,且不发生反弹。(区沮漳河河长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