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交警开辟绿色通道 为考生护航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6-07

  荆州新闻网消息:2019年高考拉开序幕,许多人也随之进入了“高考时间”。为了帮考生顺利赴考,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在每个考点增派警力,开辟绿色通道,做好考生应急求援时的救助工作,所有路面执勤民警接到考生和家长紧急求助时,有求必应,随时为考生服务。今天上午,在各个考点就发生了不少暖心事。

  考生进场前突发状况 民警医生23分钟紧急处置

  今天上午8点15分,来自荆州纪南文旅区的考生问宇航,在荆州中学门前排队候考时,插着术后导管疼痛难忍不能坚持。当时,考点已经开始进场检测,如不能立即处理将可能耽误了今年的考试。接到求助后,民警立即启动门前执勤警车,行驶过程中与考生主治医生联系在住院部门前等候,警车一路鸣笛,沿太湖港路、水榭香堤路、人民路将考生及家属以最快路线送到医院紧急处置,确定无危险后,民警再将他们以最快速度送回考点,整个往返,交警连闯7个红灯,只用时23分钟,于8点38分及时将考生安全送入考场。

  考生行动不便交警 警车送至考场内

  今天上午8点,一名考生家长向在荆州豉湖路玉桥路口执勤交警求助,说他的女儿解艳利要到沙市实验中学参加高考,因腿部骨折行动不便,希望交警可以用警车把她送到沙市实验中学。交警马上将解艳利扶上警车,一路开到实验中学,与考点负责人说明情况得到允许后,将警车开进校园,扶考生下车,走到考场。

  考生腿脚不便 交警一路护送

  昨天下午正值考生提前查看考场,民警在荆州中学考点执勤时发现考生考生王成杰腿脚不便,经询问,他打篮球锻炼时摔断腿。因考试期间车辆在校前路段禁止通行,于是民警主动留下电话号码,做好护考对接,今日上午七点,民警提前到驻地将母子接往荆州中学考点,考生母亲同校门口执勤的民警一起“陪考”,民警让她放心,两日的接送由他们全程负责,保证不耽误一秒钟。

  考生证件遗落公交车 交警紧急寻找

  今天早上7点50分,在2019技能高考文化综合考试荆州文星学校门前,一名公交车司机找到执勤交警,称他捡到一个书包,这是上一趟车一个考生落下的,请民警找到失主。民警打开书包,发现里面有“章学纯”的证件、复习资料等物品。民警立刻在学校门前候考的学生人群中大声呼喊章学纯,找到了他的老师。通过老师找到了章学纯,将书包还给他。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