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纪委通报4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件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6-07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持续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扎实推进基层减负年活动。现将近期我市查处的4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件通报如下:

  1、监利县红城乡连心村党支部原书记李威违规决策,造成国家和集体资产损失问题

  2016年12月,李威违规决策,占用基本农田,开工修建连心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经原国土部门认定,连心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用地占用基本农田598.14平方米。2018年6月23日,红城乡人民政府对该建筑予以拆除,并恢复了土地原貌。

  该问题致使国家和集体资产损失24.1万元。2019年1月,李威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因落实监管责任不力,监利县红城乡原国土资源所工会主席罗新玲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2、松滋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副主任杨爱明不担当、不作为问题

  2014年下半年,杨爱明不担当、不作为,未将松滋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工作人员石士景作为“吃空饷”人员上报,也未采取措施督促其回岗上班,造成了石士景在2014年7月至2016年12月期间“吃空饷”42990元的问题。

  2018年12月,杨爱明受到政务警告处分;因落实主体责任不力,原松滋市农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菲受到工作约谈处理,松滋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主任徐永喜受到诫勉谈话处理;2019年3月,石士景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退赔违纪资金42990元。

  3、荆州区委统战部副主任科员张前湖、荆州区旅游发展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吴光勇不正确履职,对景区内非法宗教活动监管不严问题

  2017年7月至2018年9月,张前湖、吴光勇未建立联动机制,检查频次少,管理力度不大,对玄妙观、张居正故居、关帝庙等景区内非法宗教活动屡禁不止问题仅通过下达整改通知书了事,对上述景区整改落实情况没有跟踪督办,致使非法宗教活动出现反弹,对荆州旅游整体形象造成了负面影响。

  2019年3月,张前湖、吴光勇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洪湖市燕窝镇燕子窝村党支部书记孙汉生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履职不力问题

  2014年4月至2017年2月,在开展社会救助动态管理工作中,孙汉生明知燕窝镇燕子窝村低保户杜某英、孙某福、孙某书已死亡,但未按要求及时向上级报告真实情况,导致杜某英、孙某福、孙某书的家属违规领取低保金共计10770元。

  2018年12月,孙汉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市纪委在通报中指出——

  以上4起典型案件,有的乱决策导致国家和集体资产遭受损失,有的不负责、不作为导致出现违规违纪问题,有的履职不力导致出现“人死继续吃低保”问题。这些都是典型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这些党员干部受到严肃处理,教训极为深刻,广大党员干部务必引以为戒。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强调,要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任务,拿出有效管用的整治措施。

  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对标看齐市委《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基层减负的二十条措施》,带头从自身做起改起,敢抓敢管、动真碰硬,着力查纠消极应付、得过且过、等靠要、陷于事务、事事留痕等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市纪委《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十项举措》为抓手,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与“三大攻坚战”、“一芯两带三区”战略布局、“一城三区、一区多园”、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促进民营经济快速健康发展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对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单位和干部,要做到露头就打、坚决查处,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切实推动“基层减负年”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