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19年高考首日 荆州交警直播如何为考生保驾护考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6-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 特约记者 李立宝 通讯员 任璨)今天(6月7日)是2019年高考首日也是端午佳节,荆州市37040名考生走进考场,迎接人生中的第一场“大考”。高考期间,荆州交警们做了哪些工作来为考生服务?司机朋友们经过考场外的路段又有哪些注意事项呢?上午7点50分,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联合荆州新闻网、无线荆州,在沙市中学考点联合开展了一场名为“粽情粽意·护航高考”的网络直播。

  由于高考首日正逢端午佳节,道路交通状况会比平时会更加复杂一些,交通压力也更大。直播过程中,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二大队民警朱辉、冉洁分别介绍了护考相关工作。记者了解到,高考期间,他们每天7:00准时上岗到位,对考场周边实行交通管制,具体为对沙市中学东门的工农北路段进行封闭,禁止机动车通行,确保考生家长的安全。

  另外,6月8日下午考试的科目是英语,为确保英语听力考试环境安静,交管部门会在下午14:50-15:30之间,对考场周边的部分路段进行交通管制,考场外禁止一些机动车通行,还包括摩托车和电动车,确保考生在听力时间段不受到外界的干扰,希望司机朋友们注意绕行。

  民警朱辉建议驾车接送考生的家长,在送完考生后,务必及时将车辆驶离考场,以免造成拥堵。如果驾车的家长需要在考场外停留,可以将车辆停到附近的停车场,不要在考场外随意停放。比如驾车来沙市中学考点的,可以把车停至荆州体育中心附近的停车场。

  

  记者获悉,高考首日上午,为确保中心城区参考学子顺利进入考场,市公安局交管局共出动警力400余人,按照既定交通安保方案,在荆州中学、江陵中学、北门中学、荆南中学、市实验中学、沙市中学、沙市一中、沙市五中、文星中学、沙市实验中学10个考点门前及周边全力护航。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