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唯一的民政基层代表!公安县出了个活着的“刘德芬”

来源: 孱陵在线 2019-06-18

  公安

  人杰地灵

  人才辈出

  最近

  涌现出一位先进典型

  她的事迹

  还引来省民政厅关注

  图中的女子是毛家港镇农村福利院院长刘秀兰,与她合影的人正是前来考察她工作的是省民政厅机关纪委书记尹马林(右)和荆州市民政局副局长秦生贵(左)。

  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的刘秀兰,为何会引来省民政厅派专人专程到公安县考察?原来,省委宣传部、省民政厅将结合“荆楚楷模”评选活动,对全省民政系统“最美民政人”进行集中宣传展示。刘秀兰是荆州市推荐全省“荆楚楷模·最美民政人”宣传展示活动,唯一的民政系统基层代表。

  刘秀兰15年扎根毛家港镇农村福利院,始终以福利院为家,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把院里老人当父母,为院里老人尽孝道;始终以民政系统先进典型为榜样,初心不改,是学习“刘德芬同志先进事迹”的杰出代表。2017年被国家老龄委评为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 ,2018年当选“荆州楷模”“荆州好人”。县长杨运春称赞她为活着的“刘德芬”。

  近年来,公安县民政局深入推进刘德芬同志先进事迹学习宣传活动,全系统又涌现出刘秀兰等一批先进典型。公安县着力培育刘德芬先进群体的做法,是省民政厅“全省民政工作改革创新”亮点工作之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