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2019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荆州区举行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6-19

  荆州新闻网消息:6月18日,荆州市2019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广场行活动在荆州区举行,荆州市政协副主席张明军,荆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代秋红,荆州区副区长王厚强,荆州区政协副主席廖庆松,荆州区市场监管、商务、卫健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上,市食药安办负责人通报2018年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发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倡议;执法人员代表作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履职宣誓;行业协会代表诚信宣誓;市政协副主席张明军致辞并宣布活动启动。

  张明军要求,要多方联动开展宣传活动,围绕“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的活动主题,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落地见效;要不遗余力做好创建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切实提升市民食品安全的“获得感”;要立德树优推进诚信建设,引导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及从业人员开展公德建设,大力宣传遵法守信典型,弘扬尚德守法的行业风气。

  王厚强表示,区委、区政府将进一步压实食品安全责任,积极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严格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继续开展放心早餐、放心肉菜超市、良心企业、农村四好店等创建活动,着力解决食品药品领域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提升全区食品药品安全保障水平,努力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现场设立33块展板、16个(投诉)咨询台,现场解答市民咨询并受理群众投诉举报;7家食品种植生产经营企业现场参展,对优质产品进行集中展示;区市场监管局还设置食品检验检测台,为群众免费进行食品快速检验;设置真假食品鉴别台,并由专业人员对如何鉴别真假食品进行细致讲解;发放食品宣传资料1万余份,集中销毁过期、“三无”等不合格产品26个品种538公斤,价值达4余万元。

  市民王先生说:“我今天现场体验了食品快检,高效快捷,也听到了工作人员介绍的如何辨别真假,很实用,希望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据悉,在今天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之后,从6月30日到7月13日,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还将陆续开展开展进企业、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五进”宣传活动。通过活动,促进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依法履行保障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传播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增强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推动食品安全共治共享,让人民生活更美好。(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荆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