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墨香润洪湖 《槐庭墨滴》王旱霖书法作品展开展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6-23

  图为王旱霖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云卷千山挥翰墨,风驰万壑浴甘霖。今天(6月23日)上午,由洪湖市文联主办,洪湖市书法家协会承办的《槐庭墨滴》王旱霖书法作品展,在洪湖革命历史博物馆盛大开幕。

  本次书法展共有116幅作品进行展出,其中88幅为王旱霖先生的作品,剩下的则为王老师学生的作品及特邀作品。据了解,王旱霖先生行书成熟于花甲之年,其创作主张为“以神采为上,形质次之”。他遵法二王,精习孙过庭,细研“颠张醉素”,循着“会真书、通篆隶、工行草”的轨迹驰而不息,以文促书,师古而不泥古,遵法而不拘法。

  书法展现场,不少市民在王旱霖先生的作品前驻足观看,并拿出手机相机进行拍照。彭佳是王旱霖徒弟杨国华的学生,今天书法展现场,也有他的作品进行展出。彭佳告诉记者,作为王旱霖老师的传人之一,今天能看到老师这么多的作品收获很大,接下来自己一定会好好练习书法,争取写出更好的作品。

  本次书法展策划人王海林告诉记者,举办这次活动旨在让书法艺术在洪湖代代相传,从而进一步推动洪湖的文化事业发展。王旱霖先生的作品书体较多,既有行书、草书,也有唐楷和魏碑。同时,其中大部分作品都是他自己创作的对联和诗词,这也是本次书法展的一大亮点。

  洪湖市文联主席刘红艳表示,王旱霖老师在学书教书育人的道路上,为洪湖培养了大量的书法人才,这次展出的作品,是他长年累月锲而不舍创作的成果。洪湖市作为湖北省书法之乡,有着深厚的书法底蕴和基础,通过这次活动的举行,为推动洪湖文化繁荣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本次书法展既是洪湖文艺界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的一份大礼,也是王旱霖先生向洪湖人民献上的一台文化盛宴。

  据了解,本次书法展从6月23日启动,持续到6月30日,感兴趣的市民可以前去洪湖革命历史博物馆进行现场观摩。

  王旱霖先生祖籍洪湖市龙口镇,1934年10月出生,参加工作后,成为洪湖电大资深教师,长期执教古典文学和书法。退休后,锲而不舍研习诗词,夙兴夜寐耕耘砚田,创作大量诗词楹联书法作品,其艺术造诣,在荆楚大地享有盛誉。曾任洪湖市诗联学会第三至七届常务理事、副秘书长,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市老年书画研究会艺术顾问,为洪湖市诗词楹联书法艺术的繁荣和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