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16名员工中有58名残障人士,荆州这家企业不一般!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6-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 通讯员 覃琴琴)在荆州有这么一家企业,企业里的216名员工中有58名残障人士,占比30%。但就是这样一家企业,每年的生产经营指标都保持增长。这家名为湖北金马汽车管路系统有限公司的企业,从1998年开始吸纳残疾人,让他们有事做、有钱赚,在劳动中找到生命的尊严。

  今天(6月25日)上午,记者在金马公司的油管车间内,看到工艺部技师胡鹏麻利地在机床上对汽车管线进行扩口。一根根汽车底盘管线很快装上接头,等待进入下一道工序。

  “我小时候打球摔伤了腿,变成残疾人。大专毕业后,很多同学前往广东等地工作,我也想去,但考虑到自身条件和离家远,决定在家附近找工作。”胡鹏告诉记者,2001年,通过介绍,学习机电专业的他来到公司,从最初的操作工做到了小组班长、车间副主任、技师。

  十多年的经验积累,让他掌握了油管车间所有技术。现在他被调入工艺部,与其他同事一起进行新产品开发、产品的机械制图工作。

  胡鹏说,自己在公司工作这么多年,感觉挺好。作为一名残疾人,在外面上班会感到自卑,而公司的氛围很好,大家都是同类人,一起生活、沟通挺方便。

  “根据产品的要求,公司每个月会对员工进行培训,在残疾人保护方面,也强调安全培训。他们生产的产品质量、功效等,跟普通员工是同等水平,工资收入也是同等水平。”湖北金马汽车管路系统有限公司行政部部长张三红表示。

  公司会根据残疾的等级不同,为残疾员工安排合适的工作岗位。如将聋哑、肢残程度不高的人安排到一线做操作工,将肢残程度高的人安排到辅助岗位。

  在员工福利方面,公司与所有残疾人签订了劳动合同,并为他们购买了社保。除了对困难员工、残疾员工提供补助,公司还在残疾员工结婚、住院、助残日时给他们发红包。拿最低收入的残疾人,公司会提供免费住宿、进餐。另外,在荆州市残联的指导下,公司还在残疾人岗位建有相应的无障碍设施,保证他们的生活、生产安全。

  下一步,公司将加强无障碍设施的建设,安排更多残疾人就业,创造更多残疾人可以就业的岗位,尽力为残疾人解决基本生活问题,丰富他们的业余生活,感受社会对他们的关爱。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