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奂微微:我用科技创新 换你茁壮成长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6-26

  荆州新闻网消息:五方光电,湖北省上市后备企业“金种子”计划名单、科技型“小巨人”企业培育“创新发展”入选企业,这家高新技术企业的副总裁奂微微,是一位80后。借助于智能手机替代传统手机的热潮,作为五方光电的主要创始人之一,奂微微带领公司从创业型公司,发展成光学行业的领军企业。今天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我们一起来感受奂微微的激情与梦想。

  奂微微,1983年6月出生,现任湖北五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他积极参与公司技术创新工作,获得国家专利授权69件,其中发明专利16件,实用新型专利53件。获得荆州市科技技术进步三等奖,2019年荣获第四届“荆州青年五四奖章”。

  在湖北五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的科技园展示厅,奂微微正在向记者介绍公司最新的研发产品。

  谈起公司的新产品,奂微微如数家珍。作为企业的科技带头人,早在公司成立之初,奂微微就负责组建了研发中心,积极走“产、学、研”之路。研发团队由最初的10多人,增加到如今的165人。奂微微主持和参与了23项科技项目自主研发工作,申报发明专利16项,实用新型专利53项。

  用激光切割取代刀轮切割,这项技术在2013年之前无人尝试,奂微微带领团队,用两年时间,不但攻克了难题,在行业内开创了激光切割的先河,还要把这项技术锻造成企业后发赶超的杀手锏。

  为提高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在奂微微带领下,公司完善创新平台,与长江大学物理与光电学院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同时,根据产品生产需求,自主研发设备,节省了大量人力成本。

  经过多年发展,五方光电已成为国内主要的红外截止滤光片生产商,具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和品牌知名度。未来,光学创新持续进行,发展空间广阔,奂微微将带领团队,持续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让五方光电走得更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