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全方位抓安全教育 宣教知识入脑入心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7-07

  荆州新闻网消息:安全知识的普及是安全生产的基础。今年以来,荆州区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推动安全生产宣传进企业、进校园、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进一步提高全民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广泛营造全社会关注和参与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

  走进荆州区荆东社区,安全生产宣传展板映入眼帘,走廊一侧,消防救援设备一应俱全。去年以来,该社区建立健全了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安全生产组织机构,8人以上单位制定了重大事故预警预案和安全生产实施方案,让人人都做安全生产的监督员,增加群众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随后,记者来到湖北宇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厂房内,这是一家专业从事制造瓦楞纸板、纸箱包装、彩印包装等各类中高档纸盒生产厂家,因生产的产品多为可燃易燃物,该公司十分重视消防安全。厂区内货物有序摆放,各式警示标语鲜明醒目。

  在距离湖北宇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厂房不远处的湖北中油科昊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主要以制造石油机械设备为主。为强化“全天候、全员、全过程”理念,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公司加强生产现场的隐患整改,通过考核考评的方式使安全生产常态化,营造浓厚安全生产氛围。

  今年来,荆州区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月的活动,以“防风险、查隐患、遏事故”为主题,开展了安全生产月咨询、应急综合演练、农村宣传教育、安全宣讲、安全生产大整治五大活动,形成了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联动机制,全区全员抓安全生产的氛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