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十七次集中学习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7-08

  荆州新闻网消息:7月5日,荆州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十七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省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引导大家清醒认清当前形势,消除懈怠思想,集中工作精力,狠抓工作落实,在全区继续营造脱贫攻坚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确保坚决打赢全区精准脱贫攻坚战。荆州   区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办、管理区、城南高新园主要负责人、分管扶贫负责人和扶贫办主任,区攻坚办各小组组长、副组长,驻村第一书记、各村(大队)党组织书记参加学习。

  学习特邀省扶贫办副主任蔡党明作专题授课,蔡党明站在加快推进发展、同步实现全民小康的高度,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打赢湖北精准脱贫攻坚战,深入分析了当前存在的困难和挑战,全面阐释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指明了建立稳定脱贫长效工作机制的方式方法,为荆州区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鼓舞了士气,明确了要求,坚定了信心。

  荆州   区委书记周昌俊强调,

  要找准差距、再强认识,做好结账准备。采取更加有力措施,从思想、责任、工作上,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的工作要求和一抓到底的工作作风,对标扶贫成效考核成绩排名前列县市区的决心态度和工作措施,对标省扶贫成效考核重点项目和《脱贫攻坚“硬性要求”提示单》落实标准,一如既往、持之以恒地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为2020年国家全面验收结账,做好各项准备。

  要强化措施、再加力度,确保任务压实。确保驻村责任落实,对于驻村帮扶,每季度派出单位要听取一次工作队思想、工作、学习情况汇报;要强化扶贫成效考核,继续树立正确导向,强化扶贫考核结果运用;要加强扶贫力量建设,各单位要分工协作,十大工作专班要各司其职,共同建立健全全区上下、一体联动的扶贫工作大格局。

  要突出重点、再接再厉,继续争先进位。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历次检查反馈问题,统筹推进中央巡视反馈意见、中省脱贫成效考核反馈问题、“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排查整改工作和五项“清零”行动要求,全面准确、扎实彻底、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要提高扶贫成效,加紧拨付项目资金,大力加强扶智扶志活动,深化产业扶贫,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要保位进位,按照上级脱贫攻坚“硬性要求”,对照本职位本行业本地方工作责任,查摆在履行脱贫攻坚责任方面存在的问题,全面做到责任、政策、工作落实,在2018年考核的基础上继续争先进位。(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