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迎来空气质量改善黄金期 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7-15

  7月12日下午,记者从全市2019年大气污染防治半年工作调度会上获悉,7月至10月是空气质量改善黄金期,我市将抓住时机,以“点对点、硬碰硬、实打实”的精神,加速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会议通报,今年1至6月,我市中心城区PM2.5累计均值、优良天数比例达到改善进度目标值,PM10累计均值未达到进度目标值,且超出进度目标值8.2%,完成年度任务目标形势严峻。从污染主因看,影响PM10改善的主要原因为扬尘污染,包括道路积尘、渣土清运、拆迁施工、市政施工以及砂石堆场等扬尘污染。

  影响PM2.5改善的主要原因为各地空气自动监测站周边餐饮油烟、露天烧烤、散煤使用等面源污染以及辖区内工业废气、机动车尾气污染。影响优良天数比例的主要原因为扬尘和臭氧污染。

  7至10月是我市空气质量改善黄金期,良好的扩散条件可促推环境空气质量加速改善。市环委会办公室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清当前环境空气质量改善严峻形势,增强紧迫感,扛起污染防治攻坚主体责任,抓住改善黄金期,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开展源解析和源清单编制工作,大力推进产业结构、能源消费结构和交通运输结构优化调整,深化工业污染源、城市生活面源及交通污染源综合治理,建立健全环境质量考核督办体系,加强实施过程预警督办,有针对性制定整改措施,跟踪督办,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