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评论:为荆州转型赶超加快复兴不懈奋斗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7-19

  荆州日报评论员文章:为荆州转型赶超加快复兴不懈奋斗

  仲夏时节,荆州市委五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隆重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过去,展望未来,为下半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确定了基调,凝聚了力量。

  回顾上半年,面对外部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和经济下行压力,全市上下团结奋斗,经济运行呈现“稳”“进”“新”的特点,荆州已成发展“潜力大股”,我们应该凝聚共识,鼓劲加油,进一步坚定开创美好未来的信心。船到中流浪更急,面对前进道路上的矛盾和问题,我们必须抖擞精神,再扬干劲,以“横扫千军如卷席”的豪迈气概,以扬鞭奋蹄、斩关夺隘的斗争精神,战胜艰难险阻,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要赶超跨越、加快复兴,必须勇担使命,一往无前。要牢牢把握中、省战略叠加布局的黄金机遇,抓住荆州发展的窗口期、机遇期,奋力转型,腾飞发展;要正视困难,勇对挫折,不灰心、不气馁、增勇毅、添定力。必须聚焦重点,高歌猛进。“四轮驱动、两翼保障”是市委明确加快荆州复兴的现实路径,务必一以贯之,紧抓不放,统筹兼顾,协调用力,确保平衡前进、行稳致远。必须攻克难点,创新突破。全会着重强调要聚精会神推进工业兴市和高质量发展,抓好第二个“主动轮”。要把抓有效投资放在首位,扎扎实实抓好“重大项目建设项目年”活动,帮助民营企业加快发展,全力推动招商引资,形成大企业日月同辉,小企业繁星满天的良好格局。必须龙头牵引,整体发力。进一步发挥“一城三区”的龙头牵引作用和县域经济的有力支撑作用,增强荆州经济内驱力,形成万马奔腾、百舸争流后的发展盛况。

  复兴征程远,恒心者必胜。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奋勇争先,以夸父逐日、精卫填海之恒心和以筚路蓝缕、以启山林之笃行,答好高质量发展考题,推动荆州转型赶超、加快复兴,奋力绘就“万里长江、美在荆江”新画卷,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